微博@YUuKi超可爱,现主玩ff14的老痒痒鼠,简称YU酱
古拉哈提亚是我老婆😍
忘记自己嗑啥cp啦!😅除了旧坑,外加光公/光拉哈、光暗光无差

【晴白】造梦师(1)

※现代妖怪物语,主cp:晴明×小白
※日常有ooc,注意避雷,不喜勿喷(我尽力不崩)
※周更大概

1

传言道,梦山之上,有狐妖一族,善造梦。狐妖以造梦为乐,蛊惑人心,常引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最终五脏六腑衰竭而亡。

安倍晴明摘下眼镜揉了揉眼。
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三个受害者了,说不定在他不知道的地方还会有更多人遇害。
梦山,狐妖。
沿着死者身上残留的妖气,一路追踪去,只能找到这两个关键词。
总觉得哪里见过,很熟悉的词。
「所以要怎么办?晴明。」源博雅顺便给安倍晴明冲了一杯咖啡,放在他的办公桌上。
「找不到线索。」安倍晴明摇摇头,「如果能找到梦山,也许就有办法了。」
「梦山……吗?总觉得……」
「你也觉得很熟悉?」
「嗯,而且我觉得是远不止听过,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源博雅双手抱在胸前,在事务所里踱步。
「你的意思是我们和梦山的因缘很深?」
「也许吧……呐,晴明,你相信前世吗?」
「做我们这一行的,还有什么信不信的吗?」晴明笑笑,像早就猜到了博雅想说什么。
「你……!知道就别卖关子啊!每次都这样!」
「啊,博雅又在和晴明吵架了吗?」神乐和八百比丘尼恰好进来,打断了博雅和晴明的日常拌嘴。
「没有吵架,我和晴明只是在讨论案件。」博雅对神乐说话的时候温柔得像另外一个人。
「真的吗?博雅不能和晴明吵架哦,不然我就……」神乐说话虽然没有感情起伏,但传到博雅耳朵里,就变得可怕了。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
真是妹大不中留。
「所以呢,晴明先生查出来些什么了吗?」八百比丘尼绕过兄妹俩。
「来的正好,八百比丘尼,帮我占卜一下梦山在哪里。」
「梦山啊……」八百比丘尼看起来神色凝重。
「怎么了?八百比丘尼。」
「晴明先生看来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呢。」她小声而又无奈地说着,「如果他知道了,该有多伤心?」
「他?」
「没什么。」八百比丘尼笑笑,「并不是什么很要紧的事,忘了吧。」

都市传说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晴明一如既往在下班以后和博雅到名为大江山的酒吧里喝上几杯,神乐因为还在读高中,所以八百比丘尼早早就把她送了回去。
大江山的老板是个红发的脾气暴躁的青年,但交谈过才发现他的头脑相当不简单。
「梦山?没听说过。」
果然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不过最近年轻人里挺流行关于造梦师的传说。」
「造梦师?」晴明和博雅对视了一眼,「说来听听。」

据说没有人看清过他的真面目。
他出现在人们的梦境里,引导着人们,把梦安排得舒心如意,让人不愿醒来。如果没有办法发现梦中的违和感,一直顺从地听从着他的引导,就会被他夺走意识。
他有着神奇的能力,可以轻易地捏造出完美的梦境。
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所以都送他一个名字——造梦师。

「因为知道的人都死了,对吗?」
「知道就别问。」红发青年似乎很不爽。
「你这什么态度?!」
「博雅,冷静。」晴明赶忙拉住博雅。
「那么,有没有办法去见那个造梦师呢?」晴明问道。
「喂,晴明!」博雅对着他大吼,「你疯了吗?万一出不来你可是会死的啊!」
「有办法吗?」晴明没搭理他,眼神坚定地看着红发青年。
「你就这么急着送死?」从旁走来了一个金发碧眼的男人,看起来有点像西洋人,但又不太像。
「你是……?」
「我们是不是见过?」博雅从后冒出了头。
「哼,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吗?阴阳师。」男人向店主比了个手势,就坐在了旁边的高脚凳上,「人类真是脆弱,不仅生命短暂,连记忆也会消失。」
男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无奈,有些寂寞。
晴明感觉得到,这是个大妖怪。但他却如此安分守己,也许这就是大妖怪的矜持吧。
「也罢,告诉你吧。梦山,一座以梦圈地,却又实际存在的山。梦山之主是一只白狐,擅长造梦,因为一些原因,它离开了梦山。取而代之的自称是它的后裔,并世世代代占山为王。虽然自称是梦山之主的后代,它们却有着和梦山之主同样的力量,所以后来人便默认那都是梦山之主的后裔了。」
「大概可以把梦山之主和造梦师连在一起了……」晴明思考着。
「但是我还是要去确认一下。」
「你……!」金发妖怪眼睛都瞪圆了,最终还是放弃劝告,「算了,你就是那种人。」
「我们认识吗?」
「比起你来,我和你身后的那家伙可能更熟一点,不过,那都是前世的事情了。」
「博雅,你认识他?」
「不行,想不起来。」博雅摇摇头。
「是吗……也难怪,毕竟是那个孟婆熬的汤。」
晴明没再追问下去,他知道这个妖怪大概是与自己的前世相识的,不然也不会特意走过来忠告。他谢过对方的好意后,决定回事务所去。

一片迷雾中,有两条末端红色的狐狸尾巴。不知道谁在呼喊他的名字,从一开始的笑声,逐渐的,一声一声变为哭声。
为什么要哭?晴明询问着。
对方没有回答,只是不停地在喊着晴明的名字。
看不清脸。
你……是谁?

2
烟雾笼罩着山路,周围的树林更加阴森了。没有鸟鸣,也没有兽声。安静得让人心里发毛,这已经完全就是噩梦了。
身后的树叶突然哗哗作响——
「啊啊——安珍大人!」
蛇妖向他吐出猛烈的火焰,看起来想要把他活活烧死。
「言灵·守!」晴明一瞬间做出反应,张开结界。但抵不住那高温,很快结界就破掉了。
晴明向后跳,逃出了火焰的攻击范围。
「安珍大人……为什么要躲着我……为什么啊——!!!」蛇妖像发了狂一样,又瞬间安静下来,「难道您不是最爱我的吗?为什么要把我丢下?」
「抱歉,我不是你所说的安珍,我是安倍晴明。」
「不,你就是安珍大人!」然而她根本不听人说话。
晴明只能掏出闪光弹符咒暂时把她的视线封闭住,趁此机会赶紧逃出去。
好不容易跑远了,却又遇到了别的妖怪。
身上满是眼球的女孩子。
「阴阳师,跑这里来做什么?」她拨弄着手上的球。
「既然你知道我是阴阳师了,那我的目的你也已经很清楚了吧?」晴明随时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我无意与你争斗,你曾对我有恩,我不会伤害你。只奉劝一句,如果你再往前走,就真的回不去了。」
「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
「晴明大人为什么总是那么不听劝呢?」一个少年的声音从后响起。
「小白?」晴明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说出了那个名字,说完以后,等他看清那个少年时,才发现他根本就不认识他。但为何……听到这个声音,身体会如此反应?

晴明惊醒了。
眼前的少年和梦里那个一样。
这还是梦吧?晴明再次闭上了眼睛。
「晴明!快醒醒!你已经睡了一天了!」博雅疯狂地摇着晴明。
什么嘛,不是梦啊……
晴明从沙发上坐了起来,缓了缓神——博雅,神乐,八百比丘尼,还有一个梦中出现的少年。
「晴明,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同学,小白。他是个妖怪迷,最近想找个地方打工,听说我们事务所是专门和妖怪打交道的,就想来试试。」神乐把少年拉过来,然后让他坐在晴明对面。
妖怪迷……总觉得他身上有一股淡淡的妖气,是错觉?还是自己睡蒙了?
「小白是吗?为什么你觉得你能胜任这份工作?」
「我可以看见妖怪。」少年自信地说。
有点意思。
「我知道晴明大人是阴阳师,和一千多年前的那位安倍晴明大人一样,少年时就已经是家族中最厉害的阴阳师了。」少年的脸上浮现出了笑容,「我觉得能和妖怪们打交道是件非常酷的事情,所以我想来打工。而且我从小就觉醒了灵视体质,妖怪什么的从来不怕,我不会拖后腿的。」
「神乐,你和他还说过些什么?」
「没什么,怎么了?」
晴明重新看向少年:「那你跟我来。」

逢魔之时,此岸与彼岸的交界模糊之刻。
晴明带着小白在河岸边走着。
「你能看见多少妖怪?」
「电线杆上有两只鸟妖,那边垃圾桶上有一只毛茸茸的小妖怪,电灯泡上挂着一些昆虫型的妖怪……」
「可以了。」这小子是相当的优秀。
「那我是被录用了吗?!」小白兴奋地跳起来。
「是的,你被录用了。」

从此以后,晴明只要出门调查,小白就一直跟着。他还把事务所当家,干脆直接地住了下来。
死亡人数还在不停地增加。
自从上次被疑似小白的少年救出来以后,晴明就再也进不去那个梦境了。
也许差一点就能见到造梦师了,但百目鬼的忠告他不得不听。
「晴明大人在想什么?」小白天真无邪的脸凑了过来,靠得很近,直直的看着他。
「没,没什么。」晴明的脑袋想往后退,但无奈已经贴在沙发靠背上了。
「如果晴明大人还想去找造梦师的话,小白也要跟着一起。」
「小白……」晴明张张嘴,但没把劝说的话说出来,毕竟他也没把其他人的话听进去。
钥匙转动大门的声音,大概是博雅或者八百比丘尼回来了。小白去把事务所收拾一下,等回来时看到博雅日常地坐在晴明的办公桌上,晴明坐在他的办公椅上。
那两个人……小白用力地摇了摇头,把刚刚产生的猜想赶紧删去。
「哦!小白,今天不用上学吗?」
「今天是休息日,学校不上课。」
「对哦……你和神乐同班。」博雅就像前世一样耿直,还有点蠢。
小白愣愣地看着他俩,心里满是说不出的滋味。
「我稍微推出了几个可能是梦山的地点,正好今天大家都没有事,一起出去走走看吧?」
「如果想要从梦境入手的话,不如从食梦貘或者蝴蝶精开始?」小白无意地念了一句,发觉好像可能会引人怀疑,赶忙补上,「我是说,传说里那个食梦貘,专门帮人吃噩梦的。」
「可是最近的人们都是做的好梦,好得不想回到现实世界这边来。」
「但是上次晴明大人看起来就不像在做好梦。」
晴明怀疑地看着他:「你怎么知道我在梦里遇见了什么?」
「因为晴明大人那天眉头紧锁着,看起来在梦里似乎遇到了麻烦。」
晴明总觉得哪里有违和感,但又说不出来。小白很可疑,但从认识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做出与普通人不同的行为。
难道是错觉?
「那我们先去最近的一个地方吧。」晴明提议到。
「晴明,你真的觉得去那里就可以见到造梦师了吗?」博雅提出了作为一个正常人该问的问题,「造梦师不都是只能在梦里见到吗?」
「即使是梦里的妖怪,也会在现实中留有本体。不去怎么知道梦山究竟是座什么山?」
拗不过晴明的倔脾气,两人只好答应跟着去了。

破败的神社,快要倒塌的鸟居,一路上的地藏像都被青苔覆盖,路标都快融入山林了。
「喂……晴明,看起来很不妙啊……」博雅紧张地环顾四周。
「晴明大人小心,这里的妖气很浓。」小白走在最前面,小心翼翼地保护着晴明。
晴明看着少年的脊背,一瞬间产生了错觉。他好像看见小白长出了两条尾巴、一对狐狸耳朵的样子,用力眨眨眼,又全都消失了。
「喂,看那里。」博雅指了指前方,神社那掉落的大门后有一条狐狸尾巴在晃动。
三人快步上前。
受惊的小狐狸一溜烟地跑出了神社,逃进了山林里。
「啊——!!!好可惜!」博雅捂着脸大喊。
「都怪博雅大人声音太大了。」小白抱怨着。
「你说什么,小狗?!」
「小白才不是小狗呢!小白是——!!!」小白突然愣住,然后瞬间消沉下去,「没,没什么。」
博雅也被自己刚刚的话吓到了,他为什么会叫小白是小狗?
异样的违和感。
「比起这个,我们不如到别处看看吧?」晴明提议着。
神社的周围是没有打理的野草,要么在草丛中找出一条路,要么沿路返回。
小狐狸逃跑的方向有个缺口,似乎是一条路,虽然并不知道通往哪里。
晴明站在缺口前,正准备伸脚,就被小白拽到身后。
「小白?」
「这里有个结界,应该是妖怪施的。」
晴明没想到少年的法力远比他想象的要高得多,甚至可能比他还要厉害,毕竟这么隐秘的结界都被他发现了。
「我们从别的地方走吧,晴明大人。似乎这座山的妖怪并不欢迎我们。」小白的声音异常的冷酷,和平日里那个开朗少年截然不同。
晴明跟着小白,出了神社,往一个岔路口走去。树林似乎很快就走到头,小路变成了大路,路的尽头是悬崖。
「没路走了啊……我们回去吧。」博雅刚一回头,就被人用什么力量束缚住——整个人突然悬空。
「博雅!」「博雅大人!」
只是一瞬间,博雅就被包成一个巨大的茧,然后被看不见的蛛丝拖走。
小白立刻追着去,将妖气凝聚在脚上,不停地加速。晴明跟不上,但他也以一个普通人最大的努力去追赶着。
——如果没有带他们走这条岔路就好了,都是我的错。小白一边跑,一边懊悔着。
森林中心的参天大树下,那个巨大的树洞里,蜘蛛的妖怪正收着网。
「把博雅大人还回来!」小白站在离蜘蛛精还有十米远的距离,手已经握住了背上的木刀柄。
「呵呵,这可是我的猎物,你要是想要抢走,就先打败我啊。」蜘蛛精突然向小白吐出蛛丝——小白快速躲开,并且从侧面的方向跑向博雅的茧。
「可不能让你得逞!」蜘蛛精吐出更多的蛛丝,向小白扑来。小白把妖气凝聚在木刀上,将蛛丝劈断。他的手里突然变出几张符咒,几乎不需要咏唱,手在胸前一划,立马形成了一个结界,将他保护在其中。
「没想到你竟然还会阴阳师的这些玩意啊?不觉得羞耻吗?」
「跟你无关!」小白顶着这个临时的结界,冲破了蛛丝的包围网,逼近到蜘蛛精的面前。
手起刀落,但被躲开了。刀只批到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蛛丝。而博雅却被蜘蛛精抱着,并且那个茧看起来又缩小了一点。
「小白!」晴明这时候赶到。
「你还真是好人呢,特意为我送来了两个男人——」蜘蛛突然狰狞一笑,要把晴明捆起来。
「言灵·守!」晴明瞬间做出反应,张开了结界,同时把他和小白都包了进去。
「晴明大人!」小白提着刀跑来。
蛛丝见打不破结界,全都收了回去。正当他们以为蜘蛛精要跑了的时候,她的肚子里突然跑出了无数的小蜘蛛,黑压压的一片向他们袭来。小蜘蛛开始啃咬结界,结界不堪重负,开始破裂。
结界破裂的瞬间,小白手上的火符咒已经准备就绪,他对着符咒吹气,火焰烧掉了靠近他们的小蜘蛛。
「言灵·星!」晴明使出了阴阳术,加强了火焰的燃烧效果。
至少现在还是能抵抗一会的,但一旦小白的法力用完了,就可能要被吞掉了。当务之急是要自己逃脱的同时把博雅救出来,万一那个茧有消化功能,博雅就麻烦了。
「小白,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事?晴明大人。」
「你能不能去救博雅?我来引开她的注意。」
「请恕我拒绝。」
「小白!」
小白看着晴明的愁容,他不曾见过晴明这样的表情,大概也就只有博雅出事的时候才会露出。
「我知道了。」小白只得答应。他停止法术,看起来已经耗尽了力量,而晴明吸引着蜘蛛们,给小白制造了空挡。
「哼,阴阳师,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诡计吗?」小蜘蛛们突然合体,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蜘蛛傀儡。
晴明尽力地躲开攻击,那蛛丝似乎带有毒液,被碰到的草木都被腐蚀掉了。
小白把晴明引开,顺便让妖气都往他的那边去,好阻止自己身上浓烈的妖气。
一瞬间迸发出来,却没有盖过大蜘蛛的妖气,小白把到蜘蛛精的距离之间所有阻挡都烧尽了。
「你是——!」她还没来得及说完话,那木刀变成了钢刀——从她的肩膀狠狠砍下,一直划到腹下。
蜘蛛精把茧弄丢了,体内的瘴气喷涌而出。小白赶紧把包裹着博雅的茧拿走,退到了安全地带,然后用刀把蛛丝割开。
博雅安然无恙,只是脸色变白了许多。
另一方面,大蜘蛛因为主人受伤,停止了动作,然后溃散,变回小蜘蛛。小蜘蛛们爬回了主人的身体,看起来是要把蜘蛛精的身体修复好。
「小白!博雅他没事吧?!」
为什么第一句不是先来关心他呢?
「博雅大人还很好。」小白把蛛丝全都剥开,「晴明大人快看!」
蜘蛛精再次恢复了身体,只是力量已经不如刚刚——毕竟小白这把可以变换的刀可是退魔刀。
「我要杀了你们!!!全都把你们吃了!!!」蜘蛛精发了狂一样的,妖气像喷泉一样喷出,强烈的瘴气让晴明十分难受。
小白握着最后一张符咒,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用了。符咒变成了一张弓和一支箭,箭头上注满了灵力。弓已满,箭欲发,却有一声呼啸,先于小白射入了蜘蛛精的体内。
一箭穿心。
蜘蛛精没来得及留下遗言,就这样倒下了。
是谁?!
「晴明大人!博雅大人!两位没事……吧?」一名帅气的弓箭少女匆匆跑来,她看起来穿的是弓箭手的道服。
「你怎么会认识我们?」晴明问道。
少女却对一旁的小白露出惊讶的神色,要好一会才能回答晴明的问题:「我曾经是晴明大人的式神,但现在已经不是了。」
「你是妖怪?」
「是的,我是妖怪白狼。」
小白知道白狼想问什么,他主动自我介绍:「晴明大人开了一所妖怪侦探事务所,我是到事务所里打工的普通高中生,叫我小白就可以了。」
「小白……」白狼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但没有说明。此世的晴明似乎已经把上一世的记忆都遗忘了,不然见到白狼的时候就已经认出来了。
「话说回来,晴明大人为什么会来这里?」
「我们是来调查造梦师的,但没想到会遇到别的妖怪。」
「最近妖怪们都不太安分,我只是恰巧在这座山里修行。我知道那蜘蛛精,平日我的观察里她是个有规律的捕猎者,但没想到今天竟然会见到她失去理性的样子。」
「妖怪们是遇到了什么吗?」
「不知道,但是最近和我交过手的一些妖怪,都在途中变了样,疯的疯,傻的傻,最后失去理性,就像在梦里行走一样。」
难道造梦师的目标不只是人类吗?他到底想做什么?

三人回到事务所的时候,神乐正生气地坐在晴明的位置上。
「啊啦,你们总算回来了。」八百比丘尼跟个没事人一样。
「神乐,你怎么了?」
神乐不理睬他们。
「还不是因为你们连招呼都不打就出去了,她还在生气呢。」
「神乐,我错了,我下次不敢了。」博雅恢复了精神,第一时间跑去哄妹妹。
——那个妹控,真的是没救了。

TBC
※…………※我是分割线,以下是杂谈※…………※
☆我想拿电脑网页版发的,结果发现那个排版崩掉了,又跑回手机发了(但是手机发上去以后自动排版也很奇怪)
☆抽到小白之前我超喜欢小天狗的(本来也算半个大天狗粉吧),奶萌奶萌的。结果抽到小白之后,我发现觉醒白穿的是露背装(擦鼻血),而且这次的模型做的很好看啊!然后我就沦陷了。看了绘卷剧情以后,就觉得沉迷晴明×小白这对了(*/ω\*)但是发现搜tag没什么粮,既然粮少,那我就自给自足吧。于是就有了这一篇不成熟的同人文
☆还是延续游戏剧情那种组队冒险(接委托→处理案件)的模式,我觉得游戏剧情里的主角团其实就是个侦探事务所,各种妖怪委托人,然后晴明去解开真相。所以这次我也带主角团玩哒!(比起只写两个人的剧情,也许我更习惯+更放飞写多角色的)
☆对了,有没有人能告诉我神乐的tag该打什么?因为我搜「神乐」出来的多数是银魂的那个神乐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5 )
热度 ( 7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