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YUuKi超可爱,现主玩ff14的老痒痒鼠,简称YU酱
古拉哈提亚是我老婆😍
忘记自己嗑啥cp啦!😅除了旧坑,外加光公/光拉哈、光暗光无差

【灰走】Sugar Song & Bitter Step(2)

【剧透注意】【请动画党注意】【可能有ooc注意避让】【三连注意表明我真的很在意的哇】

☆时间线☆第一次箱根驿传后

☆灰走日常☆灰二哥的教练路

※并不是一鼓作气写完的,所以写法甚至文风可能每章都会有不同,请谅解

※第八话生气的灰二哥也是那么的好看(粉丝滤镜on),预告穿着围裙奔跑真的是太棒了(来回把手机舔穿),有没有人可以跟我说一下跑在灰二哥前面的那个是谁?我可能猜到是谁但也有可能看错了(孤独的人擅长观察(不是))

※更新不定时,想写就写。后半学期的任务越来越重了,随时都有咕咕咕的可能

————————————————

3

果然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新生,不过大部分都是冲灰二和阿走来的。

因为在箱根驿传上取得了个还算不错的成绩,虽然在申请学校场地也变得方便了许多,但田径场上还是有很多社团。为了训练,灰二还是选择了以前用的田径场。

「今天的测试是5000米,全员先去热身一小时,注意别弄伤了哦。」恢复得相当迅速的灰二已经站到了田径场上,依旧是穿着那一身运动服,手上拿着秒表和计分的成绩表,看起来稍微有点教练的模样。

「请问清濑学长。」其中一名新生举手。

「要叫教练才对吧?」隔壁的人小声提醒,但声音还是传到了灰二的耳里。

灰二笑着回应:「叫我灰二就好,不用那么拘谨。在我们田径队里没有那么严格的前后辈之分,大家都平等友好相处。」

新生们面面相觑,脸上的疑惑逐渐豁然开朗。

「刚刚你想说什么问题?」灰二看着刚刚举手的新生。

「灰二哥。」阿走看起来已经等的不耐烦了,嘴巴学会抢先于大脑发言,他直率的眼神正在向灰二征求允许。

灰二点点头,示意他可以先去热身了。接受到灰二的指示,阿走如箭一般地飞奔出去,竹青庄众人也跟上慢跑去了。

虽然在电视上看见过阿走的奔跑,但在现实中见到真人,见识到这种速度,还是不免让人心生感叹。新生们有的脸上浮出了敬佩、崇拜,也有的眼里充满了斗志。刚刚想要提问的新生向前一步:「灰二哥……」

阿走在跑道的另一边奔跑着,视线刚好可以落到灰二那一带。灰二耐心地正在和一年级们讲解着什么,脸上淡淡的微笑恰到好处地增加了威严,似乎已经变成了很让人安心的教练。

凉风扫耳变成了温热的躁动,总有些不安分的风想顺着阿走的耳道爬进去。阿走想要摆脱它,腿上的频率不断加快。

「喂喂……这还叫慢跑热身吗……」

「不愧是阿走,连慢跑都跟我们不是一个层次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藏原学长吗?太厉害了。」

阿走专心地跑着,丝毫没有被他们打扰到。只要跑步就好了,就算被人觉得鹤立鸡群也没有关系,因为他们都和以前的高中队友不同。

风吹着很舒服。

阿走逐渐把步子放慢,走到边上做缓身操,已经有好些队员在旁边进行放松活动了。

「那边的!不要边跑边玩!好好跑!」灰二冲着跑道喊。

阿走一边压腿,一边感受着身体的变化,肌肉拉伸的感觉很好。跑步后恰到适中的紧张感,再舒展开来,感觉还能再跑,还能跑得更多更快。

热身结束后,灰二把他们分成几组测试。竹青庄众人也被分成了几组,其中与阿走同组的有一年级中跑得还不错的。

「让我看看这段时间你的进步吧,阿走。」灰二在阿走走上跑道时低声说,用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着对方,而后者回以相当的信心。随后灰二又对其他人大声说到:「不用尽全力,但也不许随意糊弄,好好感受身体在这5000米里的变化,记住自己的速度。」

随着指示发出,阿走如飞出的箭,稳健的步伐踏在跑道上,一步一步地和后面的人拉开距离。似乎不服输的后辈努力跟上,能跟在阿走身后跑了至少三四公里,但在最后还是没能跟上,冲刺的时候被甩开了有将近一个直道。

阿走果然对得起他那「黑色子弹」的外号,虽然灰二说不要太拼命,但他还是跑进了14分钟。而后面追赶的后辈也并没有落后阿走多少,这样的成绩让人充满希望。

灰二看起来有点高兴。

而竹青庄的众人也并没有因为灰二住院期间就放松了锻炼,成绩也都很可观。尤其是王子,虽然还是天天吵着训练很苦,但从来没有在跑步上偷懒,成绩也一直有在进步。

测试后开始正式训练,真正的地狱再次向众人打开它的鬼门。和去年一样,灰二给每个人安排了特定的训练表。因为今年除了竹青庄众人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新加入的一年级生也有着不错的田径素质,再加上他们已经入队训练了有一段时间了,新的训练安排的强度并不低。

即使还是会有人叫苦连天,但都忍下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获得了种子权,队里没有一人松懈训练,反而更加的积极。

在山脚下眺望山顶时,也许会觉得过于艰难而退却,一旦爬上去就会发现山上的风景远不同于地上所见,与其在半山寻找退路,不如再往上发现新的风景。当发现自己处于可以看见山顶的地方,并且逐渐靠近的时候,浑身都充满了动力。再一步,再一步,再靠近一步——想必到时候就可以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气势吧。

夕阳落在灰二的脸上,阿走看不太清他在想什么。但是他心里越来越能确定,那金色的阳光一定是灰二哥发出的光芒。像给迷途人指引方向的北极星,像为失去梦想的人缀满黑夜的星尘,像给予向日葵明天的太阳,灰二哥一定就是这样的存在。

他想向着有灰二哥的终点奔跑。

.
灰二搬了新家。

毕业以后收到了几份邀请,但最终还是选择留在学校里继续带领大家。

「灰二哥为什么选择宽政大?」阿走在厨房里帮灰二打下手时问起。

「因为我喜欢这里。」

阿走看着灰二把生姜切丝,洋葱切片,香葱切成约5毫米的碎末,把大蒜去芽后横切。

「也许是因为有我奔跑的理由吧。」灰二在面对食材的时候总是会变得异常温柔,即使平时他对大家就已经非常好了,但静下来的时候会比原本更让人容易心动。

「阿走,把洗好的裙带菜递我。」

阿走把放在一旁沥水的裙带菜递给灰二,看着他刀刃贴着食材表面走,轻而易举地把原料都变了个样。准备好的材料一样一样有顺序地落入到锅中,翻炒的过程中香气越来越浓烈。

对于阿走来说,他奔跑的理由就是寻找跑步的真谛。如果现在灰二可以告诉他那究竟是什么的话,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去抓住。

阿走觉得,在灰二哥身边,那个答案变得越来越近。

比起以前更加费心思却又异常简单的海藻银鱼意大利面,两人的餐盘放在适合这样的小公寓的餐桌上。

搬出了竹青庄后,灰二在学校附近找了一个小公寓,虽然是一个人住,但阿走还是会时不时跑来吃饭。并不是单纯地蹭饭,每周总有那么几天,训练后跟着灰二去买菜。

灰二也没有拒绝,顺其自然地就接受了。仿佛是竹青庄里只剩下他俩的样子,灰二莫名会有这样的感觉。

.
右腿,还没有好起来。

阿走看着日子一日一日地过去,已经快到夏天了,好些大型赛事都过了,灰二还是跛着脚。

——骗子。

阿走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大,不太懂得隐藏自己情绪的阿走总是被灰二察觉到心思。

「没问题的,一定能再跑步的。」灰二没有把当时医生说的真相告诉给阿走,他选择了再一次说谎。

这是第几次了呢?他总是会忍不住为了阿走而说谎,明明其实告诉他事实也没有关系。

训练的日程依旧很紧张,没有丝毫功夫给灰二思考其他,可每次看到阿走奔跑的样子,他总觉得双脚在不自主地发热,全身的肌肉都在呐喊:「快跑啊!跑啊!」

快跑啊,跑啊。

双腿却没有做出反应——不如说是灰二克制住了自己。

右腿的伤总是反反复复,现在终于到了彻底崩坏的时候。无论什么机器,一旦出现问题需要维修的时候,就注定再也变不回刚出厂时那般完美。人也是一样。

他的谎言也总有一天会崩坏吧?

灰二看着蚯蚓一般的伤疤,眼前浮现了阿走各种各样的表情。

「傻瓜……」他对着脑海里的生气的阿走笑着。你代替我好好跑下去不就好了吗?

4

灰二并不是没有心理准备,但是一时之间要接受这样的消息,还是有点吃不消。

空旷的病房变得无穷大。

要怎么说才能让阿走信服并且安心下来呢?

灰二在面对竹青庄的众人时,脸上依旧挂着惯例的笑容,但眼角的疲倦是掩盖不住的,阿走很清楚,灰二现在的状态。他并没有站在最靠近灰二的地方,而是在稍远一点的地方观察着。

——够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喉咙想发出一些声音。

灰二和大家打闹玩笑着,看起来恢复得很快,过不了几天又会回到大家中间吧。

——够了!

阿走下意识地握紧了拳。

——为什么这个人总是这么随心所欲?完全不用考虑别人的心情,他就这么没有自觉的吗?

不对,恐怕是过分自觉了。

「怎么了?」灰二注意到了阿走,没有点破,两人在对视的瞬间交流了彼此的想法。灰二定定地看着阿走,微斜的阳光落在了阿走的侧脸上,被灰二捕捉到的眼神犹豫了一瞬间还是转开了。

阿走的喉咙发不出声音,明明话到嘴边,大脑却一片空白。

直到回去的时候,他才想到自己想说什么,不过已经太晚了——但可以问起的时间并不止今天,灰二哥并不会逃跑,总有一天可以让他说出真相。

阿走跑得比较快,甩下竹青庄众人独自跑回去。他并没有选择常规的线路,而且特意绕了一下路,等他反应过来时,才发现自己跑过了和灰二哥相遇时的地方。阿走慢慢停下来,走到那个自动贩卖机前,摸了摸身上的零钱,并不是很渴,也不想喝外面的饮料,但他还是投了币,从取货口中拿出了一罐茶。

一年前,他偷面包的时候被灰二哥碰到,那时候还觉得是个奇怪的人,才初次见面就乱摸人家小腿。不不不,那人绝对是个变态。

清濑灰二就是他藏原走的世界里的不可思议。

.
「藏原选手,能发表一下你跑得第一后的感想吗?」

「听说你今天又创下了新的记录,这么惊人的速度是怎么办到的?跟教练有关吗?」

「看来今年这样的状态宽政大会跑出更好的成绩吧,对于已经成为了田径界传奇的宽政大田径队,你有什么想法吗?」

「似乎宽政大的新教练是今年在箱根驿传上领导你们夺得种子权的清濑选手,对这位新教练有信心吗?」

记者们围着阿走,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如同密集的炮弹一样向阿走飞来,口才不好的阿走来不及思考答案,思考了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一旁看着的灰二走过来,替阿走解围。

「是的,这就是我们的选手的实力。今年我们有信心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谢谢大家的关心。」灰二一只手揽着阿走的肩膀,像是在宣示着什么,把和记者们的距离拉开,他手上稍稍用力,暗示阿走跟他离开。

阿走还在努力地想说什么,他朝着那群记者微微欠身点头,跟着灰二走了。

「你啊,也要学会应付这样的场面啊,我也不能总是在你身边帮你处理这些事情的啊。」灰二淡淡地说。

「灰二哥你要走吗?不再做我们的教练了吗?」阿走一瞬间变得急躁起来。

「阿走。」灰二停了下来,往前一步,转过身面对阿走,双手搭在他的肩头上认真地直视着阿走说,「你的面前有一条长长的路,你要沿着它一路不停地跑下去。这条路上你也许会见到很多风景,遇到很多人,我一定没有办法一直跟着你跑下去吧。」

「等等,灰二哥,这是怎么回事?」阿走感觉眼前人的身影在闪烁。

「没什么,回去吧。」

总有一天要告诉他的。灰二这么想着。但是现在这种时候动摇他的信心是不是不太好呢?可是如果不说,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场边出现了有趣的场景,年轻的穿着运动服一副教练打扮的男子身后跟着跑道上的名人,男子走路的速度很慢,甚至还有些瘸腿的样子,而那名人尽力克制着自己配合着男子的行进速度。

作为教练的灰二并没有只偏心于阿走,等大家都结束了比赛,他让大家围成一个圆,对每一个队员都有独特的评价。无论是夸赞还是鼓励,没有一个落下的。

阿走就站在灰二旁边,他认真地看着灰二的侧脸,认真地思考着他刚刚的那番话。

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住在竹青庄,大家各自回去自己的公寓。

「怎么了?阿走。」灰二发现阿走黏着自己,明明竹青庄还要走另外一条路。灰二似乎从阿走的眼神里读懂了什么,默许了他跟上。

两人一道去了商店街,去了「八百胜」买蔬菜,老板今天特意多给了灰二一些,但价格没有加。

「一直以来多谢关照了。」灰二礼貌地说,阿走默默跟着也鞠了个躬。

街坊们都很热情,因为年初的赛事,他们都成了这一带的大名人。

.
阿走又跟着灰二回他的小公寓了。

「你可以坐在那边休息了,我去处理一下食材。」

「不用帮忙吗?」

「不用了,很快就好。」灰二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阿走无聊地在灰二的房间里踱步,这是个只够一个人住的一厅一室小房间,准确来说床就在厅的范围里。

床边的书桌上似乎有灰二没有好好藏起来的秘密。

——病历?

阿走小心翼翼地翻开,心脏在砰砰跳,比赛的时候都不曾有过这么厉害的心跳。

他一行一行地扫视着医生的诊断,只觉得血液开始供不上大脑。为什么灰二哥要瞒着他?为什么灰二哥什么都不说?为什么灰二哥要编那种拙劣的谎言?

阿走在灰二把晚餐都摆放好在餐桌上后,拿着病历本去和灰二对质。

「灰二哥,这是怎么回事?」

终于还是到了该说的时候了啊……灰二在心里叹了口气。

他目光坚定地看着阿走说:「就是这么一回事。」

「以后再也不能跑步了?」

「嗯,似乎是这样了。」灰二没有一点点犹豫,仿佛在说的不是自己的事一样。

阿走的拳头握紧了又松开,然后再次握紧,眉头紧锁着,但又一言不发。

——说点什么啊,说点什么啊!

可是什么都说不出来,心里有种郁闷感,像被人抛下了一样,明明一直以来都习惯的孤独感,此时却会像洪水猛兽般把他吞没。阿走并不是那么坚强的男孩子,但也不是爱哭鬼,眼泪在泪腺里打转,他尽可能抑制住不让它们分泌出来。

阿走实在没办法对着灰二发火,再说他也没有资格生气,只是被人欺骗,他一直以来都那么相信灰二,即使灰二经常骗他,但阿走还是选择相信。是这个人太狡猾了还是自己太蠢?他也分不清。

阿走快步地穿过走廊,走到了玄关。

「阿走。」灰二喊住了他。

阿走果然停下来了,但也是同一瞬,他冲向了灰二,右手毫不犹豫地抬起,一记不留情的右勾拳即使灰二反应过来了也被擦过了脸,在灰二向后退的瞬间阿走伸出左手把灰二的领口抓住——

即使只是擦过,但砸到灰二脸上的地方是骨头,骨头与骨头之间的碰撞足以留下痕迹。

记忆如同洪水决堤一般冲出来,高中时候打教练的丑闻,而现在似乎他也干了同样的事。

「哼你也不过是这样的人。」

「藏原走,你觉得你跑得快就很了不起了吗?」

「都是你,害得我们没办法再练田径。」

「哦?过了这么多年你还是没变啊?」

「什么嘛,原来阿走也不过是个意气用事的小屁孩。」

「一点长进都没有。」

「我不是跟你说了要低调吗?你还想给家里丢多少面子啊?!」

「你这样的人不配做我儿子。」

「我对你很失望,阿走。」

阿走高举着右拳,像被人按了暂停键一般。灰二等着他发泄,可没有第二拳的落下。

这个傻瓜,心结肯定又要堵回去了。灰二站稳,把阿走的左手从自己的领口上拿了下来,然后——一拳还击。

「诶?!」被打了的阿走很是意外。

「这才多大点事,你最近变得很奇怪啊,阿走。」灰二揉着刚刚打阿走的拳头,他没想到原来打人的时候自己也是这么疼的。

——多大点事?阿走在心里大喊。跑步是他的全世界,而灰二哥就是照亮他的前路、指引他的太阳,没有灰二哥,他肯定看不到现在的风景。可他竟然说,这才多大点事……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你为什么每次总是把自己的事放在最后啊!」终于说出来了,「什么事都藏在心里,你把我都当什么了啊?」

「我没有把自己的事放在最后哦,反而我很重视,所以才会这么努力想要快点好起来,早点站到田径场上。」

——站到田径场上又有什么用?!

「我没有放弃跑步,只是现在不允许,也许它也不会允许,」灰二低头看了看右腿,又看向了阿走,「但一定会有办法,总有一天可以再次跑起来。」

「你是想这辈子都废了吗?」

「我并没有这样的打算。」

「那你为什么不跟我说?」

「因为你看,说了不就变成现在这样了吗?」灰二有点坏心眼地捉弄着阿走,看着阿走脸上反反复复的表情,真的很有趣。他坐到自己的座位上,阿走也只能乖乖落座。

.
「诶?怎么回事?灰二哥脸上有淤青。」

「老哥你看,阿走脸上也有。」

双胞胎看着两人咕叽咕叽。

「你们在说什么?」

「神童兄,姆萨兄,快看那两人。」

「看脸看脸。」

双胞胎指着各站一边的灰二和阿走,两人的脸上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淤青。就像配对的花纹一样,像是要证明什么那样印在脸上。

「难道是打架了吗?」

「打架?那个灰二哥吗?」

「那两个人会打起来吗?」

竹青庄众人讨论起那两人,甚至引起了旁边一年级生们的好奇。

「这种话不好在这里说吧?没有确实的证据就这么说你们不觉得很对不起阿走吗?」神童担忧着。

「对不起。」双胞胎老实了下来。

「不过啊,那两人的氛围似乎又变了。」在一旁做准备运动的尼古学长也忍不住加入,「从热身到现在为止灰二看了好几眼阿走,但是阿走完全就是背对着灰二。」

「那就是吵架了吧?」

「诶?吵架?灰二哥和阿走哥?」

「嗯,那两个人确实吵过架哦。」王子的声音悠悠地从地上飘起。

「你还在看漫画啊,王子。」

「别看我这样,今天的我也是干劲满满的哦。」

「嘛,好歹王子的体力也变得好多了,训练也越来越跟得上,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神童的发言总是有种莫名温柔的力量,能够把大家都平静下来。

「你们热身好了吗?」灰二朝着众人走过来。

「糟糕,恶鬼来了。」

「啊,热身热身。」

大家迅速散开,做操的做操,拉伸的拉伸,慢跑的慢跑。

「你们刚刚在讨论什么?」灰二走到神童旁边。

「哦,在讨论灰二哥和阿走为什么脸上都会有淤青。」

「啊,这样啊。」

「那个,灰二哥……」

「嗯?」

「你们,打架了吗?」神童很小声地问出了大家的猜测。

这次灰二愣了愣,编了个实在不像他的谎言:「只是不小心撞到了。」

同时撞到左脸吗?神童虽然表面上接受了灰二的说辞,但心里已经有数了。因为灰二在说出那句话的时候,看了一眼阿走。

.
「今天的训练就到此为止,回去的路上请务必用跑的,大家解散。」灰二整理了一下训练表,抬眼的瞬间撞上了阿走的视线——那就干脆——灰二紧紧地抓住那道目光不放,「阿走,你留下。」

阿走看了看同伴们,往灰二的方向走过去。

「灰二哥,有什么事吗?」

「陪我去一个地方吧,阿走。」

阿走的眼睛亮了一下。

TBC

————————————————

※终于等到灰二哥和阿走吵架了,但是我更想看灰二哥晕倒的那一段,以及关于灰二哥对「强」的说法,那一段太经典了,十分期待。以及晕倒的灰二哥,啊啊,真的好期待啊(你是魔鬼吗?)

※仔细地三周目原文中,看到了预赛的一些细节,我开始觉得根据灰二哥所说的「强」,他也是强者的其中之一。一边跑一边观察对手还要指挥后面的队友,真的太强了。作为一个普通的旁观者来说,灰二哥的各种操作都会让我不停地感叹。

※关于第八话的冲突,我觉得按照动画的步调来的话是很正常的展开,动画不能像小说那么方便地表达心理活动,过多的独白会让剧情变得奇怪,而且动画按照群像剧来写的话心理活动这一块就要去掉了。虽然在我心中主角依旧是阿走和灰二哥两个(没错,我一直觉得是双男主)。

※阿走是个好孩子

※灰二哥抑制住声音地发火,微微有些颤抖的声线,用不着很大声也能表达出怒气。这一段的演技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最后那落下去的音调以及右腿的特写镜头,我的心脏像在刀尖上滑过一样

※说太多了。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1 )
热度 ( 35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