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YUuKi超可爱,现主玩ff14的老痒痒鼠,简称YU酱
古拉哈提亚是我老婆😍
忘记自己嗑啥cp啦!😅除了旧坑,外加光公/光拉哈、光暗光无差

【灰走】Sugar Song & Bitter Step(3)

【剧透注意】【纯动画党不想被剧透请绕道】【很重要所以请注意避雷】【可能会有ooc不喜勿喷】

☆青竹日常☆全员出没!吃吃喝喝的竹青庄!

☆微尼雪尼☆动画里原著里两人的互动其实很有爱,但我限制了篇幅并没有展开两人的关系(所以就不打tag了)

☆灰走日常☆灰二哥给小狼狗阿走顺毛了

※因为很喜欢Aimer的原因,总是会忍不住写很多星空下、夜空下的场景,个人喜欢这样写也是因为在这种环境下无论做什么都很浪漫

※咕咕咕了好久,终于终于考完期中考了,不过又要开始进入期末复习,可能还要继续咕咕咕。我慢慢写,你们慢慢看

※分开写的几部分文风不统一请勿介意


————————————————————

5

初夏的夜还有些凉意,但对一向有在锻炼的阿雪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

今晚夜跑的线路就换一下吧,稍微,也有点在意的事。

自从搬出了竹青庄以后就再也没见过尼古学长了。他有成功戒烟了吗?有好好吃饭吗?锻炼吃得消吗?学习呢?还在瞒着灰二偷偷接工作吗?

商店街的各位见到好久不见的面孔都格外的热情。

「哦!阿雪!」最先发现阿雪的还是尼古学长。

阿雪的眼睛缓缓放大。

终于见到了。

「哟,学长。好久不见啊,你怎么还是老样子。」阿雪拉着和平时一样的笑脸迎上去。

「好久不见什么的……也就几个月而已嘛。」

「比起在青竹每天都见到来说已经是很久了。」

这么说也有道理。尼古学长想。

「学长是来夜跑的?」

「啊,嘛……嗯。」尼古学长勉强地笑了笑,「很奇怪吧,明明也不适合练田径,明年也不一定能上场,但还在这里练习……」

「我觉得学长能跑就已经很好了,成绩什么的怎样都好。」阿雪真挚的眼神穿过了眼镜片传到了尼古学长这边。

真的变了很多呢。

「工作……」「最近……」两人同时向对方抛出问题。

「学长先说吧。」

「嗯……工作顺利吗?」

「顺利不顺利的不还是那样吗?刚毕业的新人,初进职场的菜鸟。」

「嗯,嘛,也是……」

「学长呢?几个月没见,你是不是瘦了?」

「诶?是吗?我没有太大的感觉。」

「绝对瘦了,比新年的时候还要再瘦一点。而且,」阿雪凑近尼古学长,像小狗一样闻了闻,「烟味已经完全消失了。」

「你是尼拉吗?」

「真是失礼呢!我和尼拉还是很不同的好吗!」

「啊抱歉抱歉。」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边走边聊,在商店街里逛着,时不时回应着街坊们的招呼。

「你有空也回一回青竹吧。」

「怎么了?」

「大家好像都挺想你的。」尼古学长移开了眼神,动作很细微很不明显,但阿雪能看得出来。

「好啊。」没想到阿雪会这么爽快地答应,「不过是我不忙的时候。」

「下周,下周末,你有空吗?」尼古学长一下子有了不少精神。

「可以啊。」阿雪微微笑着,是那种平时绝对会被尼古学长吐槽「好恶心」的笑容。

「什么什么?!」

「尼古学长!阿雪学长!你们在说什么?」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双胞胎很不懂事地打破了和谐的气氛。

「哈……」尼古叹了口气,「是说下周那件事啦。」

「哦!那件事!」

「原来是在说那件事吗?」

「诶?那件事?」有双胞胎的出现的时候,叶菜子也绝对会骑着自行车跟着,不过看起来她是什么都不知道。

「嗯!就是那件事!」城太笑着跟叶菜子解释着,虽然他就跟什么都没说一样。

「对对!那件事!」城次也一样。

「不过那件事是哪件事啊?」但实际上兄弟俩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说-你-们-啊!走点心行不行!」尼古学长没好气地给他们解释了一遍。

还是老样子呢。阿雪看着着急的尼古学长,偷笑着。


多摩川河堤上,灰二往下走了两步。

站在松软的草皮上,吹着带有点水汽的凉风,饭意也好热气也好都消散了。

——灰二哥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阿走虽然心里满是疑问,但还是乖乖地跟着。

阿走本来以为灰二会生气,但灰二的态度让人感觉完全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自己当时为什么会一时脑热就动手了呢?仿佛不把那个拳头挥出去,心里会一直有无尽的瘙痒,但挥出去了也无法平复那种让人困扰的躁动。

对了,他很生气。

被灰二哥欺骗了的事。并不是因为欺骗,而是在自己的伤病上,就算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哪怕一句让人绝望的话,阿走也想亲耳听到他说出来。

现在仿佛就像被背叛了一样。

一个又一个谎言叠起来,用不可思议和不可理喻组成的灰二哥,太狡猾了。

「坐下吧。」灰二拍了拍身边的草皮。

阿走不理解灰二到底想做什么,但他还是乖乖地坐在灰二身边,像只小狼狗一样。

几乎完全平静的水面只有轻微的褶皱,河对岸,自己身后,偶尔能听见脚步声或者车轮声。

阿走刚想问灰二,却被灰二抢先了一步。

「阿走,你在生我气吗?」

「是。」阿走这次没有犹豫地回答。

「因为我没有跟你说实话?」

「……是。」也不算是,他并不会因为灰二骗他就会不高兴,只是单纯在这件事上……

「我那时候想过,即使让你生气了、被你讨厌了、一辈子被贴上骗子的标签,也没有关系。」灰二的语气比平时要柔和许多,「我没有后悔,用一条腿换来一个你,就已经足够了。」

「灰二哥……」阿走呆呆地听着。

「谢谢你,阿走。支持我跑完了我的梦想。虽然说如果没有伤病,我一定会站到更广阔的舞台上吧,也许就不会遇到你和大家,也许我们见面的时候就是对手,也许甚至……」灰二的声音逐渐压低下去,随即又笑了出来,「我在说什么呢?」

「我也是,能够遇到灰二哥真的很高兴。虽然我现在都还不明白跑步的真谛是什么,但是我想待在灰二哥身边一直跑下去。」我在说什么呢?

阿走的眼里仿佛倒映着星辰,微微明亮,闪闪发光。

「跑步的真谛……我也许已经找到了。」灰二想起来他们当初见面时互相抛给对方的问题,也是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或者说已经感受到了。」

——这一次是灰二哥先到达终点吗?

阿走放弃抵抗般地往后躺在草地上——我平时跑步根本不会去注意的天空——凉风逐渐吹熄了阿走缓缓工作的大脑引擎,吹着风发呆——原来平静的风和跑步时刮过耳边的风有这么大的区别的吗?

灰二揉了揉右腿,勉强能够脱离拐杖的现在,走久了伤处还是会有些隐隐作痛。

「灰二哥,很痛吗?」

灰二闻声向斜后方看,露出了往常的笑容:「没什么,别多想。」

「灰二哥。」阿走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点认真,「请不要对我说谎。」他坐起身来,眉头微皱着。

连敬语都用上了啊。灰二不禁笑了出来。

「你还真是……」灰二伸出手去,刚好够到阿走的头,揉了揉他那头柔软的头发,「瞎担心。」

「灰二哥!我认真的。」

「我知道。」灰二回以认真的表情接下阿走的话。他也知道阿走其实是个总是会想很多事情的傻孩子,只是嘴巴笨没法全都说出来。

「没有办法跑步的日子里,看着你们在场上训练也好,比赛也好,我都会感觉到脚底的血流往上涌。可是双腿却动不了——或者说不能动,我不能动,我要在一旁看着你们。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我,也不能再回到过去,我也很不知所措。」灰二突然说出只有阿走才能听得见的心里话,「我已经不再是选手了,也再也没有办法回到田径场上去了,可是心底里那股燥热却永远无法平复。造成现状的是我自己,在决定要和大家一起参加驿传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觉悟,即使搭上这条腿,也要和大家一起看看这与众不同的风景。

「真要说后悔……也不是没有,但是我已经没办法再创造新的记录了,那段有如芬布尔之冬的日子,到现在我都不清楚我究竟是怎么过来的。等我回过头来的时候,你就像彗星一样划过我眼前——如果是你的话,如果是你的话,也许可以。」灰二抬着头,自顾自地说着。

阿走捏着脚边的青草,他现在好像没有那么生气了——不如说心里挤压着的担心被人搬走,现在没有石头压着心脏,自然是轻松很多。

「你只管跑下去,不要回头,往前跑。我会跟在你身后,总有一天能够再次跟上。」

阿走重重地点点头:「但是以灰二哥现在的速度,要很久吧?」

「没关系,还有一辈子时间那么长。」


6

梅雨天让伤口隐隐作痛。

很久没有见灰二拿起拐杖了。今天灰二竟然破天荒地拄着拐杖来监督训练,不只是阿走,所有人都差点忘记了灰二的腿伤。

「我还以为灰二哥的腿已经完全好起来了。」

「我也是。灰二哥平时表现得实在是太若无其事了。」

双胞胎小声地说着。

「那是肯定的吧,梅雨天。」阿走嘀咕了一句。

「诶?阿走你知道什么吗?」

「你们也太不关心灰二哥了吧?」阿走皱了皱眉,像在抱怨一样。

「嗯,我们确实没有阿走那么关心灰二哥。」

——我也有很多不知道……关于灰二哥的事。

灰二瞥了他们一眼,双胞胎自然是没有注意到,阿走的眼神里闪烁过一丝担忧。

没关系,习惯了。灰二用唇语对阿走说。阿走能不能看懂他不知道,不过阿走一定能明白他想表达什么。

不像灰二那样落下伤病,无法体会的阿走只能勉强接受灰二的逞强。现在不能因为外界的什么原因影响自己的步伐,跑起来,跑起来!不这样做的话,一定又会被灰二哥念了吧。


竹青庄难得又凑齐了十个人。

自从原本大四的毕业了以后,新来的田径队队员也不够地方住,空余的房间也就干脆空着了。

「难得KING学长能有时间回来。」神童软软糯糯的嗓音里带着温柔的笑意。

「嘛……那个嘛,工作之余还是要有点休息时间的……虽然基本没有时间休息……」也不过几个月不见,KING比还在竹青庄时的样子憔悴了不少,一看就知道没少加班。

「哈……我也是……在大律师手下学习,结果发现基本就是在打杂。」

「这不是很厉害吗?!毕竟阿雪学长进了的事务所也是很出名的吧!」双胞胎接过话,把两人的抱怨抛开。

「就是啊,阿雪,你已经很厉害了。抬起胸膛,这样子根本就不像你啊。」尼古学长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给阿雪打气,「不过话说回来,你是不是瘦了?」

「是吗?没有时间在意这些了。」

众人围坐在一起,喝着酒,吃着菜,仿佛回到了一年前。

「话说今天是灰二哥还是阿走做饭来着?」姆萨像个乖宝宝一样提问,「最近,阿走做的味道感觉很像灰二哥的。」

「哼哼,好吃吧?」灰二像在炫耀什么一样,一边搭着阿走的肩膀,一边拿着酒对姆萨说。

——这才刚开始吃,就已经喝醉了吗?!阿走看着灰二不正经的样子在心里吐槽着。

「灰……灰二哥,不会是醉了吧?」阿走小声问着。

「哈哈,我怎么可能会醉啊。」灰二看起来确实有了几分醉意,但不知道是故意装的还是真的酒劲上头了。感觉捉弄阿走也捉弄得差不多够了,灰二坐正身子,一本正经地端起碗筷。

「阿走的进步挺大的,比早饭好吃多了。」灰二的评价让阿走不禁脸红了起来,并不是害羞,而且感觉自己让灰二哥吃了那么多不可描述的便当,像是班门弄斧,实在是太丢脸了。

「灰二哥,不要说了。」阿走想阻止他。

「这么说来,阿走的厨艺很差吗?」

「不啊,比我们做的好多了。」城太主动承认。

「毕竟我们做饭比较随心所欲嘛。」城次附和道。

「你们倒还有点自知之明。」

「嗯,我觉得能吃下去不会生病的都没什么问题。」王子用漫画书就着饭。

「嘛,王子就是那种人嘛。」神童笑着夹起面前的炸鸡块。

阿走默默地听着大家说话,不禁想——真好呐,竹青庄——嘴角微微上扬,以为不会被发现这样的小表情。

「笑了。」灰二歪着头,啤酒瓶抵在嘴边。

阿走如受惊的小鹿,迅速反应:「才没有!」

「你平时为什么总是板着脸呢?」

阿走没接上话,硬是扒了两口米饭,假装没听见灰二说话。眼神还是往那边瞄,只是为了确认灰二是不是还看着自己。

——灰二哥绝对是醉了。

灰二拿着酒瓶,轻轻碰了阿走的杯,然后一饮而尽。

「呃——!」打了一个长长的嗝。

大家都分成了几拨在聊天喝酒,气氛仿佛没变过,还是熟悉的竹青庄。

如果时间停下来,如果时间倒流回去,如果时间不再往前走。想回到过去,想回到什么都还没有发生之前,想很多东西都变回原样,比如……

「啪——!」突然不知道谁拉响了小彩礼炮。

众人往灰二的方向看去,他手里果然有一个拉响过的锥形小炮管,彩纸条都落到面前的菜上。

灰二放下小纸管,又开了一罐啤酒,然后高举起:「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支持我,和我一起完成了梦想。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回到过去,希望现在的全员依旧还在青竹。但是人总要往前走的,所以,大家,未来!就在那里!不要回头!笔直地,总会走到梦想的彼端!」

「哦哦哦!虽然不知道未来是什么!」

「但是感觉充满希望!」双胞胎是第一个反应的。

——灰二哥这是在唱哪出?阿走并不是很理解现在的状况,总觉得灰二哥的话更像是胡言乱语,但他还是跟着举起了杯子。

「这一点都不像你啊,灰二。」尼古擦了擦鼻尖,也举起了酒瓶。阿雪看了一眼,也跟着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众人纷纷跟着举杯。

「呐,灰二,我可以再信你一次吧?」KING有点苦笑着,虽然嘴上是犹豫和怀疑,但语气却是十分的信任。

「当然。」灰二拍着胸脯。

「虽然没太懂,不过灰二哥说的感觉很有道理。」姆萨其实一直都没太跟得上。

「致青竹。」灰二碍于伤腿,只能坐在地上高举酒瓶。

「致青竹!」能够被所有人回应,被信任,这也是一份无可替代的幸福。


「我去送灰二哥。」今天没有轮到阿走洗碗,吃完也歇得差不多后,阿走对众人说。

「一路小心。」

「我自己一个人回去也没问题。」灰二走到玄关,穿好鞋,支着他的拐杖等阿走。

「不行。」自己为什么会说不行,阿走也没有思考过,只是脱口而出的一句话。

一向习惯跑步的阿走,现在也逐渐适应了灰二的步行速度。很慢,但不会让人觉得心急,反而多了时间可以观察四周没有什么变化的景色。时间似乎也变慢了,有点过分优哉游哉,自己却不知不觉地在享受。

「灰二哥不考虑搬回来住吗?一个人的话,现在不是不方便吗?」阿走看着灰二的侧脸。

「阿走你想我回去吗?」

「我不是……只是……嗯……」不擅长说谎,不擅长掩饰,一下子被灰二抓到了内心的想法,阿走只能承认。

「为什么?」

「为什么的……」

「你们这群家伙其实是想让我回去给你们做饭吧?」灰二咧出一个魔鬼般的笑容,「也不是不行,不过训练嘛……」

「不是的。」

灰二恢复回正常的表情。

「我知道了。」他抬头看着星空,「我不会回去的。」

「是吗?」

「那里是学校田径队宿舍吧?」

「是这样没错。」

「那就是学生宿舍了吧?」

「好像是这个道理。」

「可我已经不是学生了啊。」

「嗯……可是教练也可以……房东先生不就是……」好像这公寓就是房东先生的楼。

「阿走。」

「什么?」

「阿走总是想很多事呢,自己一个人,偷偷地。」

灰二这么说一点都没错。他总是会把很多想法藏起来,自己一个人细细咀嚼,捣鼓半天也说不出来。

梅雨季也并不是每天都会下雨,像这样雨后天晴的夜晚,吹来的风就很舒心。阿走总是会偷偷地看着灰二的腿,观察着他脸上的表情变化。

灰二自然也是感受到了这股视线,但他选择了无视。一旦回应了对方,气氛绝对会变得尴尬。

「不过话说回来,今夜的星星真美啊……」无人的住宅区小道中间,灰二稍稍停下了脚步。

阿走被身后两步的灰二唤停,他回头看着灰二,然后抬头看向北极星闪烁的远方。城市灯光不免会吞噬黑夜,但那隐隐约约的繁星点点却总能穿过光影的遮挡,直直映入阿走的眼里。

「是啊……」阿走小声地、更偏向于无意地说出口,当他把头放下来时,灰二不知道像这样看着他看了多久。夏夜微风般的笑容,在不太明亮的路灯下却如同星河一般闪闪发光,比起那北极星更加明亮。

噗通,噗通。

明明没有跑起来,却能感受到心脏有力的跳动。

「走吧。」实际上两人视线交错也不过一两秒,灰二重新迈开步子,往阿走的方向走去。

灰二住的公寓并没有很远,即使像这样慢慢走也用不了多久时间。阿走抬手看了看表——原来才过了这么点时间吗?

「到这里就好了。」

「到这里就可以了吗?」阿走停在公寓前的人行道上,看着灰二一步一步走回去,突然脱口而出,「灰二哥!」

心脏有种被火烧着的热感,不知道什么原因而有点烦躁不安。

「怎么了?」

「那个……」

「晚安,阿走。」

——被抢先了。

「晚,晚安,灰二哥。」阿走顿了两秒,然后迈步往回跑,像逃跑一样。

果然还是只有跑步可以让他平静下来。阿走不知不觉地跑得比平时更快一些。


TBC

——————————————————

※不知道文学院的表白方式是怎样的,我一个工科生只能从别处模仿了。(玛修在泳装3的时候对咕哒的告白「星星真美」,似乎有「我喜欢你」的意思,于是就参考了一下)如果是我的话,大概会耿直地说「以后就请你来编程吧,我调试电路」(然后就会变成普通同学情(?)了吧)不不不怎么可能嘛,我怕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你们是在交往吗?」「没有哦。」我想让他们说出这句话。至于为什么会想这样的话,敬请期待后续剧情(脑洞)

※第九话的灰二哥终于晕倒了!我第一反应是「锅不要砸到灰二哥!以及,我好兴奋啊」第二反应是「炒饭,好浪费啊」,啊,我大概是个狂热+S的灰二厨吧wwww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4 )
热度 ( 27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