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YUuKi超可爱,现主玩ff14的老痒痒鼠,简称YU酱
古拉哈提亚是我老婆😍
忘记自己嗑啥cp啦!😅除了旧坑,外加光公/光拉哈、光暗光无差

【灰走】Sugar Song & Bitter Step(4)

【剧透注意】【不想被剧透的动画党请绕道】【原著向脑补】【ooc不可避】【设定若被动画打脸请谅解】

☆自古78出福利定律☆但其实什么都没有就是了

☆灰走日常☆集训!最青春了!

☆含糖量较高☆手抖糖放多?甜而不腻的清爽?究竟是哪边?(哪边都不是啦!)

※将近8000字,应该够吃一周了吧?w

※请务必听一下Aimer的「蝴蝶结」(蝶々結び),合唱部分的歌词我认为还是比较契合灰走的

※期末复习开始!咕咕咕不可避!


————————————————————

7

今年集训的地方很安静,没有碰上其他大学。

榊他们一定会很努力地练习吧?为了争取明年的种子权,为了向他们这支杂牌军复仇。

「反正去年他们也没跑进前十,不是吗?」城太像是能看懂阿走的心思一样。

「我们只要跑好自己就好了嘛,再来一次跑进前十。啊,不过今年我们牺牲了灰二哥……」城次话说到一半,自觉地捂住了嘴巴。

灰二就站在离他们不远处的厨房里。

一年级们仿佛懂了些什么,看了看城次,又看了看灰二。

原来灰二哥走路一瘸一拐的原因是这个啊。一年级们想。

灰二仿佛听不见一样:「阿走。」

「到!」阿走暂停了摆桌的工作,乖乖地去了厨房。

「帮我尝一下味道。」灰二用小碟垫着,拿筷子夹了一块肉,放到阿走嘴边。

阿走看了看锅里,是没见过的新料理,抱着怀疑的心情吃了下去。

「好甜。」阿走不确定这道料理究竟应该是什么味道的,但是灰二哥今天是不是放糖放多了?

「啊……果然……」灰二叹着气。

「灰二哥做什么都很好吃。」

「骗子。」

「我没有。」

「是是是,没有没有。」灰二虽然是这么说了,但嘴角却有一丝掩盖不住的笑意,一脸不信地偷笑着。

「虽然我不是喜欢吃甜食的人,但是如果是这种程度的甜我可以接受。」阿走也不知道这样说对不对,最近总有一种错觉,对灰二说话的时候总是担心自己有没有说错话。

「是吗?」灰二似乎比刚刚笑得更明显,他用把做好的料理分别装到每个人的盘子里,让阿走端出去。

「总觉得灰二哥和阿走最近是不是……」

「学长们这个样子是一直都这样的吗?」

「嗯……以前和灰二哥关系最好的果然还是阿走吧?」

「我果然还是好羡慕阿走啊,灰二哥对大家都是同等程度的关心,除了对阿走,总能看见大家看不见的。」

阿走听见大家小声地讨论,却也只是听到了几个词。

「你们在说什么?」

「我们在说……」

「学长!」一个一年级生小声地提醒着双胞胎。

「你和灰二哥的事。」

阿走不解地看着他们两个,但眼神却被误解成了生气。

「看吧,走哥生气了。」一年级生们戳了戳说错话的两人。

「没有生气,我什么都没听到。」阿走说的是实话。

「绝对生气了吧?」

「没有生气!城太、城次,你们再这样说我生气了的话我就真的生气了。」明明自己真的什么都没听见,却还是要被人误会。

「阿走?你在做什么?还不过来端盘子?」灰二端着两份菜走过来饭厅,打断了几人的聊天。

「来了。」


「灰二哥,我们几个出去夜跑。」

「哦!注意安全!」灰二提醒着。

「我也去。」在低年级们穿鞋的时候,神童和姆萨也跟过来了。

「我就算了,老人家遭不住了。」尼古学长伸着懒腰和大家打招呼,「你们路上小心,不要迷路了。」

「是!」双胞胎和一年级们大声积极地回应着,「我们出门了。」

「哦!」

有神童和姆萨带着,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就算走丢了几个人,阿走也可以很快把他们找回来。双胞胎和一年级的关系都比较好,这么多人在一起也不至于找不到回来的路。

灰二收拾完了以后,走到院子里,在门前的小楼梯上坐下。

「呐,灰二。」尼古学长靠着门框站着,除了王子在房间里看漫画以外,整个别墅里就剩下他们两个了,「你们……在交往吗?」

「为什么这么问?」灰二的语气虽然很自然,但嗓音却比平时要高了一点点。

「呀,也不是,就是,总觉得……嘛,算了,当我没问。」尼古可能也察觉出来了,自己这样直接问出来也太蠢了点。但是看着两个人的互动,如果不确认一下的话心里又痒痒的,说白了就是八卦心。

「没有哦。」

「诶?」灰二的回答倒是超出了尼古的猜测,因为之前阿走还特意跑来问了他一些问题,让尼古觉得肯定是有戏了。

「诶什么?」

「没有。」尼古转身进屋。

那阿走说,灰二当时莫名其妙地跟他说「星星」的事情,那种话,怎么听起来都像在表白吧?尼古实在是想不懂,这两个人的关系,究竟已经到了哪一步了?

门外的灰二站起身来,回去继续做训练计划。


「阿走那家伙……就算是夜跑……也跑那么快……」城太吐槽着。

「学长,跑步,最好不要出声,会打乱节奏的。」一年级提醒着。

夜跑没有固定队形,大家都自由自在地跑着。本来一起出发的一群人,跑着跑着就变成三三两两的组合了。

跑在最前头的阿走也逐渐没了身影。

他感觉脚下有风在乘着、托着,双脚十分的轻盈,每一步都愈发强劲有力。风吹过心脏热烈的跳动,每一步肌肉的收紧都能清晰地感受到。

阿走无意间,跑过了萤火虫飞舞的路段,像天上的星星落了下来,不一样的漂亮。

——想让灰二哥也看看这幅景象。

跑回别墅的时候,阿走特意抬头看看二楼的房间——果然灯亮着。就在阿走快要踏上台阶的时候,灰二的声音突然飘落。

「欢迎回来。」

阿走收住了步子,对着楼上的灰二:「我回来了。」

「灰二哥,在那里别动,等我一下。」阿走突然说,连自己也找不到理由,只是有要和灰二说的话,想现在就说出来。

阿走快步上楼,回到房间——因为这栋别墅不如竹青庄有那么多的房间,部分人是住在一起的,比如灰二和阿走。

「那个,灰二哥。」阿走拉开门的动作是连自己都吓到的粗鲁,他看着自己的手愣了两秒,一脸惊愕,但很快就把表情整理好,「我看见萤火虫了。」

像小孩子一样的表情,阿走的眼睛闪闪发光。

「是吗?很漂亮对吧?像从天上降落的繁星一样。」灰二站在窗台边,风吹动桌上的计划表,他大概是在工作中稍微休息一下吧。

「我想让灰二哥也看看,明天,能和我一起出去夜跑吗?」

「可以啊。」灰二爽快地答应了,「不过我只能骑车,没关系吗?」

阿走点点头。


「阿走,该睡了吧?」灰二被旁边的人翻身的声音吵醒。不知道为什么,一向睡觉都很乖的阿走,今晚竟然失眠了。

「对不起,灰二哥。我还是出去跑两圈吧。」阿走直直地坐起来,像僵尸一样,眼睛挣得大大的,就算合拢了也没有进入梦境。

「别闹,睡觉。」灰二伸手去扯了一下阿走的被子,眼睛还是闭着的。眉头紧皱,估计是被吵醒了现在心情很爆炸。

阿走乖乖地躺下来。

凌晨两点半,他看到桌子上的闹钟。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心情却因为睡不着而越来越烦躁。所以才忍不住地翻身,在被褥里翻来覆去的声音通过地板传到了灰二耳里。

像是在期待着什么一样,心脏绷得紧紧的,「好想快点到明天,好想快点到明天」这样的想法在脑里回响着。

阿走看着灰二的睡脸,原来自己真正认真地这样看着灰二的机会并不多,明明平时在那么近的人。

仿佛感受到了阿走的视线,灰二猛地睁眼:「阿走!」

「哇!」吓得阿走裹着被子滚到门边去。

灰二哥生气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可怕。

阿走抱着被子,拉着褥子的一角,贴在门上。

「我说你啊……!」灰二的语气很重,但他下一秒就把声音压了下来,「到底在兴奋什么?」

——兴奋?

「这么晚还不睡,不要仗着自己年轻就太嚣张了。」灰二在自己的褥子上正坐着,即使没有开灯,阿走也能看见那张脸上的表情,「你也知道休息不够身体会有什么样的反应,难道你想病倒吗?」

「我不会生病的。」

灰二长叹一口气,其实他也不是想生气的,语气和缓了下来,并且帮阿走重新铺好被褥:「生病这种事,谁都说不定。好了,该睡了。」

灰二拍了拍阿走的枕头。

阿走拖着被子,爬到自己的地铺上,乖乖地躺好,调整心态,尝试入睡——灰二突然唱起家乡的歌谣,哼哼唧唧的。

「那个……灰二哥,会吵到别人的……不要唱了。」他藏原走又不是小婴儿。

「那我给你讲故事吧。」

「故事也不用了,灰二哥你也快睡吧。」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从前啊,有一个跑的很快的男子,叫藏原走……」

——为什么这时候要提起那种事啊?!

「有一天,迫于饥饿,他对着便利店的面包下手了。店员拿着笤帚追着他,他在前面奔跑着……那样的跑姿,就像一股从别的世界吹来的微风,吹动了小巷子里静谧的空气。」灰二念念叨叨着。

「灰二哥……」灰二的声音仿佛拥有魔力,不紧不慢的语速,温柔有力的声音,阿走的眼皮开始上下打架。

「……他跑过的地方,都像银河一样闪闪发光,在夜里划过最耀眼的光带……被这样的跑姿吸引的男子,骑着自行车追上去。男子想,他绝对要追上这个把他的心神夺走的人……」灰二的声音也逐渐弱了下去。

——原来我在灰二哥心里是这样的吗……

阿走的意识逐渐模糊了起来,灰二均匀的呼吸就在耳边,逐渐与他的呼吸节奏同步。


8

「你们两个昨晚在搞什么?」当灰二和阿走同时出现在院子里准备组织晨跑的时候,尼古顶着淡淡的黑眼圈走过来质问。

「什么?」

「尼古学长在说什么?」双胞胎好奇地凑过来。

「在说昨晚睡着睡着楼上就突然很响的事啦!」尼古没好气地挠着头。

「这么说起来,我好像也隐约听到了。」神童思索一番,「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睡糊涂了。」

「我昨晚睡觉前水喝多了,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确实好像听到灰二哥他们房间在说什么,嗯……我好像还听到灰二哥在喊阿走。」姆萨也点点头。

阿走思考着自己昨晚究竟做了什么,竟然会让大家都说他们吵闹。

「啊~那个啊。都怪阿走睡相太糟糕,我就忍不住把他打了一顿。」灰二耸了耸肩,「各位,实在是很抱歉,今晚我会好好地把他绑起来的。」

「灰二哥!」他藏原走什么时候有睡相糟糕的时候了。还偷笑!阿走被灰二气的脸有点发红了。

「好了好了,无关紧要的话说到这里就可以了。」灰二很懂地走过去拍了拍阿走的肩膀,然后把他往前一推,「全员,不好好跑完全程要罚搞卫生哦。好了,出发!」


和以前的晨跑不太一样,现在大家都排成两列,两两对齐地往前跑。跑得比较快的排在后面,带队的则是中等速度,而速度相对比较慢一些的则排在中间。

神童在前面控制好队伍的速度,虽然一开始并不是特别情愿、觉得自己担任不来,但在灰二的拜托下也逐渐接受了。双胞胎总是在嚷嚷,一年级们则是很认真地跑着,比起阿走的一言不发,他们的眼神里更像是都住着小豹子。

作为年纪最大的尼古学长,即使是练了一整年,也参加过了箱根驿传,但体力还是开始比不上年轻人们。比起还有进步空间的王子,每次跑完都看起来都更累。

跑步明明是那么痛苦的事,自己为什么还要继续跑呢?

尼古看着这接近二十人的队伍,比起去年只有10个人的他们,已经要好太多了。但这样也意味着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参加比赛,总会有人坐板凳,比如他自己,自从一年级们加入了以后,他深切地感受到了自己和后辈们的差距。他也知道这种差距并不是加倍努力就能弥补上的,他也已经基本能够确定,明年的比赛他一定没办法上场。

但他现在还在这支队伍里,还在和大家一起跑着步,和专业的田径选手一样训练、去参加比赛。高中后一度放弃的跑步,即使是现在,他也不觉得跑起来是什么会让人喜欢的事,但双腿却没有办法停下来。

他喜欢大家,喜欢这支队伍的氛围,所以才留了下来。

阿雪毕业的时候,他也有考虑过退队,重新过上与田径没有关系的生活。但是放心不下明年的比赛,再加上和阿雪聊了很多很多,最终还是不走了。

一呼一吸,配合步伐有规律地让空气在肺里循环,跑步虽然和生活一样很痛苦,但是听见风吹进耳朵的声音,仿佛所有感觉都消失了。

在森林小道上穿越前行,略微湿润的土地,脚感很好。

这是在家乡体会不到的,像这样跑着步。姆萨此时十分享受着训练。经过新年的比赛,姆萨看见了自己和其他选手之间的差距。「我还能跑得更好」,怀着这样的心情,姆萨比去年还要勤奋地练习。

他很感谢家人允许他出国留学,让他遇到竹青庄的伙伴们,让他有如此珍贵的体验。

人类为什么要迈开步子往前奔跑?

曾经是为了生存,为了食物或者逃命。现在的跑步变成了竞技,成为了突破自我的一项运动。人只要愿意迈开双腿,频率就会逐渐加快,风景也会快速后退。他想要看见更前方还有什么风景,他想要知道跑起来以后可以看见什么。

人类真的是很矛盾的生物。明明跑步是那么的痛苦,却又无法停止加快速度。

早上的温度相对低一些,而且在山里,即使是暑假,晨练时的体感温度也相对舒适。但这也仅限于在太阳彻底升起之前——

「啊——!我要死了!!!」在倒下之前城太咆哮着。

「为什么要在这种大夏天训练嘛!」

「好想一年四季都是春天……」

「我只想……回去,吹着空调……看漫画……」

「各位,请站起来,如果不能坚持下去的话集训就没有意义了。」阿走做完拉伸运动以后和大家说。

「灰二哥……果然是魔鬼吧……」

「虽然知道他是为了我们好,但是……」

一年级们是最快调整过来的,他们在高中的时候都是田径队的好手,训练什么的早已习以为常。

烈日当空,所有人恨不得能够立刻躲进阴凉的屋子里吹空调,但无奈这里离别墅还有好几公里远,想要回去乘凉还得继续跑。

被热风包裹着,肌肉的酸痛已经不是可以用一点来形容,双腿接近无力,身体快要达到极限,这种时候仿佛连肚子也变成了叛徒,不停地咕咕叫着。

饥饿促使着大家赶紧回去。

完全顾不上更多了,如同饿狼一般,十几个人表现出了强大的毅力,挣扎着奔跑着冲向别墅。

「哦哦,回来了啊?」灰二看着双胞胎和一年级生们冲着跑进来,几乎是同时摔在玄关的地板上,「饭还没好哦,你们先去换衣服吧。特别是城太城次,麻烦你们把换出来的衣服拿去洗,不要偷偷藏在房间里。」

城太城次面面相觑:「灰二哥知道了啊?」

「每次路过你们房间都总会有股奇怪的味道,想不知道也太难了吧?」

「唔,我觉得学长身上更加臭了。」

「我也觉得。」

「真的有这么糟糕吗?」城太城次互相闻了闻对方。

一年级生们集体往后退了一步:「有。」


因为没办法跑步,灰二特意带了一辆自行车,以便训练的时候也能跟上去监督大家。当他推着放在院子里的自行车出来,阿走已经热好身,等着灰二出发。

为了配合灰二,阿走稍稍压了速度。灰二看得出来,阿走跑得比平时要稍慢些,所以他在右腿可以接受范围内再骑得快一点。不需要多余的话,两人并排前进着,愉快的夜风连接着两人的心跳,无法同步也不需要同步。

风吹来了些微水汽,有些湿润的夏夜味道。

穿过了隐秘的小路,穿过了在路旁蔓延的森林,穿过了小桥流水人家,沿着乡间小路往耕地的那头去。路边可爱的野花野草指着风吹的方向,远处传来的狗子叫声守护着不知谁家,摇曳着的月影映在山上。

明月照亮的前路仿佛没有尽头,每一步每一步都会切换的风景,每一步每一步都不会变的人。有一种可以跑到世界尽头的感觉,双脚丝毫不觉疲劳,呼吸也依旧很顺畅。身体是如此之轻,每一个动作都没有阻力,强风吹拂的声音让世界变得无比安静。

阿走目视前方,专注地感受着此时的身体,每一寸每一寸的肌肉传来的信息,用「愉快」来形容似乎没有任何问题。

灰二羡慕地时不时看着阿走——那副专注的神情,被风吹动的头发,自然舒开的眉毛,满是月光的眼睛,沾着汗珠的鼻子,吐着均匀呼吸的嘴唇——看得见骨头的肩膀,纤细但有着匀称肌肉的双臂,规律地前后摆动,微微握成圈的双手,胸膛按照既定节拍起伏——挺直的上半身,自然而又优美的线条,这线条往下延伸着,双腿的肌肉恰到好处,健康,不,要用尽世间所有的赞美之词来表达才配得上的双腿,大腿的弧线、膝盖的形状、小腿的轮廓,脚踝那骨头之下传来强壮有力的声音。

他果然是世上最完美的。

灰二有一种仿佛在银河中央骑行的感觉。曾经在黑夜里前行的时候,只能追着那一点微弱的光芒,每一步都充满着阻力。他奋力地跑向那扇门——一定有什么在门后在呼唤着我。

灰二知道自己的一生都要奉献给跑步,但是在他无法跑动的时候,也曾怀疑过自己是否被命运抛弃。那道光越来越远,越来越追不上,自己是不是会被抛下?坠入深渊?

灰二不想就这样屈服,所以他就算要把这条腿牺牲掉也绝对要跑到那有着光的地方。

但是当他跑到的时候才发现,那不是门缝,背后也没有什么新的风景——

在那里等待他的是明灯一盏。

当他的手触到明灯的一瞬,他的脚下生出了一条几千亿光年长的光带。

「跑步究竟是什么?」明灯问他。

一直都不出现的答案,顿时闪过了灰二的眼睛。那份答案——那份答案!不就在这里了吗!


不知不觉就跑到了河岸边。阿走逐渐放慢脚步,灰二也跟着缓缓刹车,把自行车停在路边。

沿河的水草上挂满星光点点,水面波光粼粼,一轮模糊的玉轮沉入到静谧之中。阿走沿河堤往下走了两步,似乎在担心灰二的腿,回头看着灰二,一步不离地紧跟着。

「我还没有到那种完全不能走路的程度。」灰二温柔地笑着阿走的担心太多余了。

阿走在河堤下做着放松运动,拉伸刚刚跑热的肌肉。灰二也在一旁做着舒缓操,只不过如此三好青年的他,莫名有一种老大爷的气息。

——商店街里卖体育用品的老板。阿走的脑海里闪过这样的念头,半老的灰二坐在店里,看着报纸,虽然也许以后没有报纸了,身后的墙上挂满了自己引以为傲的选手们的高光时刻,玻璃柜子里存着各种各样的奖杯奖牌奖状,略微局促的小店里摆放满整齐的商品……

连自己都觉得好笑的联想,阿走禁不住发出了诡异的声音。

「怎么了?」灰二好奇地看着阿走。

「没什么。」阿走感觉自己要笑得停不下来了,花了好一会时间才缓过气来,「我只是在想灰二哥老了以后的事情,因为刚刚灰二哥看起来真的很像哪里的大叔。」

「哈?!我才24岁啊!你小子——!」

「对不起!灰二哥!」阿走差点就要抱头蹲防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灰二笑着坐到了地上,手支撑着身体后仰,从下往上地看着阿走。

发现自己没有被灰二追打的阿走,也稍稍放下心来。眼前的人正抬着头看着自己,棕黑色的双眸里灌满了牛奶色的月光,闪闪发光。

好想风再吹大点,把胸口的燥热吹走。

「阿走真的很有意思。」灰二不明不白的发言,完全听不出是褒义还是贬义,他把视线转到河岸上,「以前在老家的时候,我和藤冈经常跑过有萤火虫的路线,你知道那家伙当时说什么吗?他竟然说萤火虫多得有点恶心了。哈哈哈,真是过分呢。」

——原来灰二哥也和藤冈一起看过这样的景象啊。

「那时候的我除了一起训练的队友,就只剩下这些路旁的美好了。为什么我当时就没有办法看到更多的东西呢?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间眼里只有跑道,周遭的环境几乎看不见,也没有什么记忆,只知道自己正在按照命运的安排跑下去,却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命运。」灰二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谢谢你,阿走。」

「哪里,我什么都没做。」

「能让我与你相遇就已经足够了。」灰二无比真挚地说着,他确信这句话一定能传达到阿走的心里。

灰二脱下鞋袜,光着脚踩在野生的草地上。阿走惊讶地看着他,因为平时的灰二多少都会有点介意腿上的伤疤,但现在灰二却在卷裤腿。

灰二一步一步地往河的方向走去,仿佛听不见阿走的声音,也不顾微冷的河水刺激脚底的神经,那背影看起来像决定了什么似的,异常坚定。

「灰二哥!」阿走紧张地往前,如此不像灰二会做出的事,这次他也彻底无法感知到灰二的想法了。

萤火虫灯光铺满了河面,青年立于水中,河水漫过了他的小腿肚,在那道伤疤的上下泛起波纹。

灰二微微转身,水面反射的月光照着他的脸,如常的温柔表情上再加了几分看不出的悲伤,光点们围绕着他,仿佛是异世界的来客。阿走看着眼前的景象,脑子里想不出任何形容词,他努力地睁大眼睛只想好好记住灰二此时的样子。

「阿走,要和我一起殉情吗?」灰二向他伸出了手。

在这个世界无数散落的线条中,拉起的其中两条,将对方拉到彼此身边。红色丝带仿佛在空中飘荡着,一头落在灰二手里,另一头牵在阿走那方。

让空气沉静的是灰二,打破这份静谧的也是灰二。他突然大笑,没有任何逻辑可言的行动,现在也是那样随心所欲:「骗你的,怎么可能殉情嘛!只是想这么念念看,最近在书上读到的句子。」

——什么嘛,原来是在装样子。阿走熟知灰二是个天生的欺诈师,但他没办法把灰二那些拙劣的谎言不当真。

「回去了,再吹风身体就要凉掉了。」灰二渡着月光回到岸上。

重新穿上鞋后,灰二稍有些费劲地爬上河堤,踢开支架,准备往回骑行的时候听到阿走突然很大声地说——

「好的!」

哈?什么……这家伙在说什……难道是对我刚刚的话的回应吗?

「你这反应也太久了吧?」灰二笑了,阿走这过分可爱的反应迟钝,真叫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毕竟我是个只会跑步的笨蛋,还真是对不住呢。」

虽然有时候嘴巴也很坏。

「是,是,只会跑步的笨蛋。」灰二用力地往前一蹬,车轮启动,右脚顺势踩下脚蹬,惯性带着左脚划了一个圈,然后轮到左脚向前——

阿走追着跑上去,踩着风声,踏着灰二骑行的轨迹,逐渐把看不见的脚印和车痕变成平行线。


TBC

————————————————————

※在夜里写这种夜晚的场景总是让人很愉快,耳机里传出Aimer的歌声,从粉上到现在五年多了,听过无数次的歌也依旧能够带来新的灵感

※这次选用萤火虫的场景,是原著在灰二跑步时的回忆,想让阿走也看看

※在我看来阿走是个单纯的,有点迟钝,真诚的孩子,和灰二的性格其实很互补

※原著真的很浪漫,除去热血和励志的表面主线以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编织出的里面主线也很有趣,想买原文再感受一下真正的三浦老师笔下的故事

※动画总是猝不及防地打一下我的脸(毕竟很多原作都没有的设定),所以可能如果和动画有出入见怪莫怪了

※第10话的大可爱阿走回来了!吹爆!灰二哥每一话都在刷新颜值上限,手机屏幕都舔穿了(狂化ex)

※灰走新坑的设定已经做好了(连人设图都画好了),私设极多,为此还特意去学习(但我还是觉得纸上得来终觉浅,但若要「躬行」又不现实),设定写了很多,也考虑了很多比如究竟要不要直接用专业术语写?场景的描写要怎么办?能不能用文字呈现出来画面?动作设计也很困难,为此最近一直在扒各种相关视频。写起来原来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而且内容肯定不少。等这篇写完以后也不一定能把新坑写完,更何况还有其他cp文的坑还没有填

※唠叨太多,就此打住。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21 )
热度 ( 36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