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YUuKi超可爱,现主玩ff14的老痒痒鼠,简称YU酱
古拉哈提亚是我老婆😍
忘记自己嗑啥cp啦!😅除了旧坑,外加光公/光拉哈、光暗光无差

【灰走】Sugar Song & Bitter Step(5)

【剧透慎入】【动画党请注意】【原著后续脑补,ooc不可避】

☆灰走日常☆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南极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周六考CET,过分焦虑,后面10章感觉没办法在周六以前写出来了,先发一段是一段吧

※不出意外的话后面的内容都比较硬核,各种比赛之类的,查资料需要花上不少时间,咕咕咕不可避

※大口糖大概就到这里,后面我想搞点刀子了(本性暴露)

※虽然感觉字数很少不过似乎这次也有7K字了


——————————————————

9

进入秋季,所有人的速度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阿走更是屡次在比赛中打破记录,一次又一次地震惊着田径界。尽管才大二,就已经有不少企业团队伍想要邀请他了。

关注他的自然不止各大职业队伍,媒体们也十分关心阿走这颗冉冉升起的田径新星。高中因为丑闻而暂时消失在赛场上,大学就读于非田径强校的宽政大学,那种几乎都是业余者的队伍竟然在第一次参赛就拿下了箱根驿传的种子权,曾经的队长、现在的教练则是过去田径界备受瞩目的清濑灰二。无论怎么看都不像具有与传统强校竞争的能力,然而他、或说他们却能创造出一次又一次的奇迹。

「阿走又上报纸了!」城太羡慕地说着。

「真好呐,我也想被这么多人关注啊。灰二哥不是说,跑了就可以被各种各样的女孩子喜欢上的吗?」城次往身后堆高的被子一倒。

「你这样讲叶菜妹会哭的哦。」尼古提醒着。

「才不会呢!我对叶菜妹是真心的!」城次嘟着嘴,一脸不服气的。

城太默默地看着他,不说话。

「我没什么可以让人羡慕的。」阿走端着盘子来,自从灰二不在以后阿走就逐渐变成厨房里的扛把子,「况且我对那种事也不感兴趣。」

「是呢,阿走还是比较在意灰二哥吧?」

「才,才不是呢!」阿走微微地红了脸,「与其说这些,不如把成绩提高到能够说闲话的程度吧。」

「又来了,阿走式说教。」

「以及阿走式转移话题。」

相处一年多了,即使阿走时不时会和双胞胎互呛,但三人都知道对方的话没有恶意。

「打扰了!」楼下玄关处传来了一年级们的声音。

「欢迎欢迎,都快进来吧。」在一楼忙活的神童和姆萨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打招呼。

「学长们好。」虽然灰二说过同是队友可以不用在意前后辈关系,但是一年级们还是对学长们很尊敬,即使是和最好相处的双胞胎说话也依旧会老实用敬语。

「来了吗?上楼等着吧。」阿走小步地跑下楼梯,从灰二那里学来的走路方式,阿走现在也可以几乎不发出声响地走路了。

一年级们踏上楼梯的一瞬间,古老的木板立刻发出了可怕的声音。他们也不是第一次来竹青庄了,住在离竹青庄不远处的公寓里,一年级们时常会来串门,但无论来过多少次都依旧没办法习惯这奇怪的地板。

「哦,那个楼梯要绷紧脚皮走哦,不然会很吵的。说是古时候用来放盗贼入门才特意这么设计的楼梯,所以要用特殊的走路方式。」阿走走到厨房门口,回过头来提醒着学弟们。

「那是谁教你的?」双胞胎的声音从破洞那里落下来。

「灰二哥。」阿走抬起头看着那张奇怪的脸说,「入住的时候灰二哥应该都给大家说过的,你们不会是忘了吧?」

「说过吗?」「嗯……好像说过,也好像没有?」兄弟俩一边回忆着一边把洞盖上。

——倒是好好把别人的话记住啊,好歹那也是学长。

阿走走进厨房,把剩余的饭菜端上去。

「阿走的厨艺有了很大的进步呢。」神童看着手里精致的摆盘说到。

「是呢,让人想起灰二哥还在的时候。」姆萨日常感动模式on。

「怎么说的好像灰二哥死了一样,哈哈哈。」

「对不起。」姆萨老实地道歉。

大家都聚在双胞胎的房间里,说笑着打闹着,仿佛整栋竹青庄都在震动一样。

「啊……这样下去房子要塌掉了吧?」神童担忧着,小心翼翼地走到201房门前,「你们再这么闹下去,这个房间说不定会掉下去哦!」

「就是啊,不要在我们的房间里打闹啦!」

「明明闹得最厉害的就是你们。」结果是双胞胎被吐槽了。

「对不起,我们会注意的。」一年级生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已经玩开了。

「真的是……」神童无奈地笑了,把最后的菜放在桌子上以后,也找了个地方坐下。

「话说你们不觉得挤吗?」

「很挤啊。」

「那为什么不坐过去?」

「因为那是灰二哥的位置吧?」所有人同时看着房门的那个位置,以前灰二还在的时候,那里基本就是他的专属座位。

「灰二哥……」

「灰二哥嘤嘤嘤……」

「不要说得人好像死了一样啊。」阿走抗议着。

「那阿走你坐那里不就好了吗?」城太提议着。

「对啊对啊,既然没人坐灰二哥的位置,那阿走来坐不就好了吗?」城次也表示赞成。

「诶?我?」

「坐过去啦,阿走。除了你也没有谁能适合坐在灰二的位置上了。」尼古与其说是鼓励,不如说他想大家都赶紧坐开一点。

阿走挪了一下位置,原本挤得紧紧的十几个人瞬间多了很多空间。

「在开始之前我想跟大家说一句。」神童突然有点严肃起来,「我想把代理队长的位置让给阿走。」

「诶?神童兄……为什……」

神童看了阿走一眼,说:「队长什么的我果然还是做不来,况且还要兼顾后援会那边,时间也不太够。所以……啊,如果大家有意见的话可以提出来。」

「也是呢,神童兄要负责公关的话也太多事情处理了。」城太抬起头作思考样。

「我没有意见。」尼古第一个赞成。

「我是没有问题,但是我才二年级……」阿走犹豫着,看向了姆萨。

「我不行的,如果我做了队长一定会被其他人指指点点。」姆萨很介意别人讨论他的留学生身份,因为国籍不同就要受人非议,本来宽政大学田径队就已经挺受人关注了,队长的曝光度肯定更高。原本只不过是个小少爷的姆萨,柔软的心灵一定会承受不住。

「我知道了。」阿走点点头。

一年级们互相对视,然后突然举起酒杯:「敬新队长!」

「诶?!」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纸炮猛地被拉响,彩带在空中飞舞了一会,然后落到了菜肴上。

所有人都举起酒杯,标志着宴会的开始。

阿走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比大家要慢一拍地加入庆祝。


.

今年的秋台风很厉害。

「明天估计是大风大雨吧?大家都尽量不要出门了。」阿走在吃饭的时候提醒着。

「还好是周末,不然还要去上课就完蛋了。」

「啊,姆萨哥竟然会说「完蛋了」!」双胞胎像是看到了什么新奇事物一样。

「哼哼,姆萨他现在可是能说很多俗语了哦。」神童一脸为自己儿子骄傲的表情。

「哪里,我还有很多要学的呢。」

「话说阿走,你待会是不是要出门?」尼古突然问起。

「嗯,今天灰二哥要去复诊,我开车送他去。」阿走迅速地解决碗里的早饭。

「路上小心,记得带伞,开车注意安全。」

阿走点点头,接受了大家的好意。

利用训练和上课的间隙,阿走很努力地考到了驾照。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开车的阿走,在灰二住院期间暗下决心。以后如果灰二哥有哪里想去的地方,自己就可以送他去了。

「我吃完了。」阿走迅速收拾好餐具。

「碗筷放着就好,今天轮到我洗碗。」姆萨说。

「麻烦你了。」阿走把餐具放到水池里,快步回房间简单收拾一下,「那我出门了。」

「一路走好。」


.

有点起风了,云也开始有点密集起来。前两天积下来的热气也散了不少,估计台风会比预计的更早到吧?

阿走到灰二楼下时,灰二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抱歉,我来晚了。」

「我也是刚下楼而已,时间刚好。」灰二坐到了副驾驶上,扣好安全带。

阿走瞥了一眼,灰二还带着一个行李包。

「要在医院过夜吗?」

「不知道。」

——没有那么严重吧?

「听说明天要打台风了。」灰二把手肘架在车门框上,撑着头,往外看着。

「是的。」

「临时放假一天,你们怕不是要开始庆祝了?」虽然看不到表情,但灰二此时一定是一副恶鬼模样。

「才没有呢。」

两人一路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不知不觉就到医院了。

阿走在门外等着,灰二一个人在里面复诊。但在好奇心驱使下,阿走忍不住趴在门上偷听。

「恢复得不是很好」「太疲劳了」「少点走路」「多休息」之类的话穿过了门缝。阿走担心地握住门把,但又不敢拉开门。

——如果现在拉开门的话灰二哥绝对会生气的。

仿佛能懂他的想法一般,灰二及时地出来了,脸上挂着想让阿走放心的笑容。

「走吧。」灰二从阿走面前走过,如果放在平时的话他估计会搭上阿走的肩膀推着他走,又或者是轻拍他的大臂。

「怎么了?」发现没有人跟上来,灰二停下来往回看。阿走那个傻瓜,又在乱想什么了。

「没什么。」


.

「呐,阿走。我们去旅行吧?」灰二一上车就说出一句完全不合理的话。

「明天打台风哦!」

「嗯,所以我们逃到没有风雨的地方。」

——说的好像要去私奔一样。

「就是私奔哦。」

「诶?!」阿走也不知道自己是因为灰二的话而感到震惊,还是因为自己的想法被读懂而震惊。

「如果突然之间,我们同时和全世界失去联系,会怎么样?」

「大概会被人担心吧?」阿走回答着,虽然并不是随时都能快速反应过来,不过像这样自然地回答灰二的问题已经变得习以为常了。

「那我们就逃离这个世界一天吧!」灰二兴奋地搓搓手,「走!我们去箱根!」

「新年的时候不是去过了吗?」

「比赛和旅行完全不一样。」

说得很有道理,完全反驳不了。不过话说回来,明天打台风的话,旅店还开门吗?

「在担心旅店的事情吗?那个的话我已经预约好了哦,老板也算是熟人,没有问题。」

——都已经做到这一步了吗?话说灰二哥的交友圈是不是有点太大了?阿走完全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起。

「那我的行李……」这样的话还得回青竹收拾一下。

「嗯,已经准备好了。之前你不是来我家住过几次吗?那时候留下来的衣服我帮你打包好了。」灰二眯眯笑着。

——需要做到这种程度吗!

完全没有犹豫空间的阿走只能把车子开往目的地——新年光顾着比赛却没有好好体会一番的箱根。

虽然完全可以坐新干线过去,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话更加方便,不过就算直接开车去也不是很远。

「话说起来有必要开车去吗?」阿走还是忍不住问了。

「怎么了?」

「这车……姑且也算是公车吧?队里的。」

「嗯,嘛……」灰二敷衍地回答着,「但是除了你以外也没人有驾照了吧?」

「是这样没错……」

「那不就完事了?车子就是用来开的。」

阿走明知道是歪道理,却说不出半句反驳的话来。

——灰二哥太诈了。本来以为只是在内心里想想的话,却不小心说了出来,引得旁边的人止不住大笑。


.

所谓的熟人,好像显得这个世界有点小。

「两人旅行?」

——为什么藤冈会在这里?说起来他不是应该在哪里训练着或者去比赛的吗?

「嗯,就我们两个人。」

「该说是真有清濑你的风格呢,还是说一点都不像你呢?」藤冈把两人带到房间。

日式传统风格的装修,房间另一边的木门可以通往庭院。房间正中摆着一张茶几,坐垫摆放在两侧,上面有简单的茶具。两人间的大小和双胞胎的房间差不多大,或许会稍微再大一点,但这对灰二和阿走来说已经足够宽敞了。

「明知道这周末要打台风,还要预定温泉旅馆,在固执这一点上清濑你还是没有变啊。」藤冈站在门口,看着正在房间里四顾的两人说,「我要回去帮忙了,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说。还有就是,明天可能要暂时关闭温泉,但是澡堂照常营业。要是遇上大风大雨了,不要到处走,小心受伤。」

「哦,麻烦你了。」灰二回以久别重逢的微笑。

阿走对着藤冈消失的身影微微鞠躬。

「原来藤冈家里是开温泉旅馆的吗?」阿走对此感到好奇。

「大概是亲戚家吧。怎么了?你也很在意吗?」灰二歪着头看阿走,嘴角的笑有点像在捉弄人。

「那肯定的啊,毕竟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在训练或者比赛什么的吗?哪里会有职业选手像我们这样偷跑出来的啊?」

「说不定有哦。」灰二一边说一边去把门关上,回头看到阿走坐在地上,呆呆地看着庭院的方向。他把行李放下,稍稍收拾一下,提议到,「走吧,去吃饭。」

说的也是,毕竟来到的时候已经是午后一点,早上吃下的早饭也早都消化完毕。阿走的肚子发出声音表示同意。

两人沿路寻找着还在营业的食肆,灰二从旅馆那里借来了自行车,配合着阿走的步调骑行。不出几公里,就能很轻易地到市集上。

已经过了时间,大概也不会有正餐可吃了吧?阿走怀疑地迈着步,虽然出发前是有点饿,但跑着跑着身体就适应了。无论在哪里,只要双腿向前迈开,就会逐渐加快频率,不知不觉地跑起来。无论饥饿寒冷,只要还有力气,就可以无尽地跑下去。

「阿走,到了。」身后的刹车声同时也刹住了阿走的脚步。

本来以为只能饿着的阿走,没想到还能在这个时间吃到热乎乎的咖喱。估计是加了别的材料,味道和平时吃过的都不一样,可是看起来又没有什么特别。难道是到了不同的地方,味觉也变了?

「怎样?好吃吗?」灰二用亮晶晶的一双大眼睛死死的盯住阿走,清澈见底的棕黑色里像是沉了一池阴谋。

阿走点点头。现在他能够更加直率地迎接灰二这样的眼神了,也许是心境哪里改变了,像这样的对视已经习以为常。

「那就好。」灰二露出比平时更为灿烂的笑容,并不是那种用来遮掩真心的笑。阿走能够分辨得出,有着什么样的表情的灰二才是真正的灰二,即使真心和伪装看起来没有区别,但他就是知道。

——吃饱了,该去哪里呢?

「阿走,有什么地方想去的吗?」

「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再说了,不是灰二哥你提的要来旅行的吗?」

「哈哈,好像是这样。」灰二坐在自行车座上,左脚在地上支撑着,右脚踩在脚踏上,看着手机地图寻找方向。

阿走看着天空,开始有云铺过来了。风已经比上午要大一点了,前几天的炎热也散去了不少。


.

「灰二哥发来的消息。」神童突然通知大家,「说是明天后天都不训练。」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台风天还出去?我可还想活下去啊!」尼古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可是我们还要去上课哦!」「就没有人担心一下我们吗?」双胞胎不满地抗议。

「去上课是学生的本职吧?」

「自己这么说,尼古学长不也逃过课吗?」

尼古被堵得说不出话来。

「我看这个台风威力特别大,青竹这样的房子……挺得住吗?」姆萨终于找到间隙表达自己的担忧,来留学的这几年多多少少都经历过几次台风,但是对这次的强度姆萨是一点概念都没有,也不知道竹青庄靠不靠谱。

「挺不住的话我们就去学校体育馆避难啊。」城太非常耿直地说着。

「避难……要放弃这里吗?!」王子满脸的惊恐。

「哦,对哦,王子你的漫画怎么办?」

「真是失礼啊,你们以为这房子见识过多少风风雨雨?」房东突然出现,把众人吓了一跳。

一点都不靠谱。

完全不能相信。

不如说怀疑之心反而更强烈了。

众人用眼神交流着,虽然不知道懂不懂对方的意思。


.

风暴前夜的平静。

趁着温泉还开的时候,绝对不能浪费这次机会——

露天温泉里只有灰二和阿走两人。

云开始遮挡天空,明星也好明月也好,都已经看不见了。

「大热天来泡温泉,我一开始还觉得是灰二哥脑子坏掉了。」阿走直言不讳。

灰二没有回应他,毛巾盖着脸,头往后仰去。

「今天早上我还以为灰二哥要住院观察了。」

「不这样做的话就没办法给你惊喜了吧?」毛巾底下传来模糊的声音。

「确实很让人震惊。」

灰二拿下铺在脸上的毛巾,起身上岸:「我先回去了。」

阿走总觉得灰二今天在躲着他,一向擅长隐藏真相的灰二,唯独今日这种气场更加强烈。

那蚯蚓一样的伤疤,现在也爬到了阿走的心上。

在温泉里发呆了不知道多久的阿走,在泡到迷迷糊糊之前赶紧回去。

在更衣处穿上了旅店提供的浴衣,拿着自己的物品往外走。来到休息室,藤冈坐在吧台上,穿着旅店统一的浴衣。

「清濑呢?」

「灰二哥先回去了。」阿走礼貌地回答。

「这样啊……」

「是有什么要跟灰二哥说的吗?」

藤冈给阿走点了一瓶牛奶,拍了拍旁边的高脚凳。阿走也识趣地坐下,谢过藤冈以后把玻璃瓶握在手里。

「为什么藤冈你会在这里?」

「嗯,有点事,请了个小长假。」

「藤冈……不是这里人吧?」

「亲戚家。」

「请假以后然后来这里的事情,灰二哥是一早就知道的吗?」

「算是吧。」

「你们一直保持联系?」

「并没有,只是前段时间恰好碰见了,就聊了一会。」

阿走一口气喝了半瓶。

「清濑他变了很多。」

阿走扭过头。

「感觉有点不太像我认识的那个清濑,不再是一个人前行的身影,看着他那个样子,我也隐隐约约察觉到在他身边有谁的影子。当你们一起出现的时候,我确认了那时候的幻觉。」

「以前的灰二哥是……」

「清濑他之前就跟我提过了,想要让你看看跑步以外的风景。」

「台风前夜的箱根山吗?」阿走禁不住笑了。

「清濑他就是这样的人,看似突发奇想的事情,其实在他说出来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阿走点点头表示赞同。

「不过最近清濑他似乎除了这个计划以外,还在做着什么准备。他没有跟我提过,我是在他说的话里察觉出来的,也许是错觉吧。」藤冈把心里在意的事情也说了出来。

不好的预感逐渐浮起。

——别的什么计划吗?

藤冈见阿走皱着眉头思考,将自己的那瓶牛奶一饮而尽,然后轻拍阿走的肩膀:「相信清濑吧,这世界上他唯独不会背叛的只有你了。」

看着藤冈远去的背影,阿走反应迟钝地追上一句晚安,对方似乎已经听不到了。


.

阿走回到房间的时候,灰二正好在给右腿按摩。他抬头瞥了阿走一眼,把浴衣下摆整理了一下,遮住伤口的地方。

「今天……医生说什么了?」阿走把自己的东西放好,然后在灰二面前坐下来。

「医生说恢复得不错,问题不大。」

「灰二哥!」阿走正坐着,声音严厉的,微微有些发抖,「请跟我说实话!」

仿佛已经在大脑里演算过一样,面对这样的阿走,灰二只是舒了一口长长的气:「只是有点累了而已,阿走总爱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那你今天为什么躲着我?」

「躲着你?」

「像是为了隐瞒什么一样。」

灰二这才想起来,今天确实总是下意识地和阿走保持距离,连说的话也是。每当谈及或被人在意伤腿的时候,灰二就会不自觉地给自己的内心穿上盔甲,从里到外散发出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有事情甚至连熟人都能劝退。

「我今天的态度有这么严重吗?」灰二开始自我反省。

「有。」

啊……糟糕了,阿走要生气了。

「抱歉,我……」

「我刚刚碰到藤冈了。」阿走决定转移话题,「灰二哥是早就计划好要出来旅行了,对不对?」

「嗯。」

「为什么不和我说?」

「我想给阿走一个惊喜。」

——又不是小孩子。

「能够像这样和阿走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即使是骑车跟着这条腿也是有极限的,比起作为教练,我更想作为选手和你一起跑。如果跑不动了,就在旁边看着,看着……」灰二也不知道怎么的,莫名地就焦虑起来。

「如果变成那样的话,灰二哥在终点等着我好了,无论多远我都会回来的。」——什么嘛,灰二哥也会担心这些问题的吗?

「说的也是呢。」灰二起身去铺地铺,「阿走,注意一下门窗,今晚可能会很大风。」

「明白。」

阿走去关门关窗的时候,明显感觉到风又比刚刚更大了一点。不禁担忧着,这样的门窗能承受得住吗?

风来,雨至。

阿走缩在被窝里,只露出眼睛,看着门窗外飞过的雨滴,听着风声肆虐。不敢离开被窝一步,却也感觉无处可逃。

「难道阿走害怕这样的天气?」

「我,我只是担心,那个门结实不结实。」阿走逞强地说。

「哈哈哈哈哈哈……你以为这房子经历了多少风雨?」

这句话更加加重了阿走的不安。

「没关系,如果门被吹飞了,先被砸中的也是我。」

「请不要说那么不吉利的话。」阿走的声音被盖在被窝里,只能用眼神抗议着。

「好的好的。」灰二看着眼前人像小动物一样缩着,想笑又不敢笑,生怕笑出声来会被阿走踢出去让他在暴风雨中站一晚。

——绝对在偷笑。阿走气得耳朵都红了。

灰二翻过身去,捂着嘴憋着声肆意地笑着。

「灰二哥在笑吧?!」

「没有没有。」

「在笑吧!」

「都说没有了啦……」灰二强行憋着,连气都不敢喘。

阿走盯着灰二的背,眉头紧皱着紧皱着,想打人。


TBC

——————————————————

※为什么要从下周就开始停播啦!为什么下周就开始放假啦!没有强风的日子我要死啦!!!

☆解决方案一☆把1-11集重复看

☆解决方案二☆买OST然后循环播放

☆解决方案三☆把原著重复看

☆解决方案四☆把三浦老师的书都买来/借来看

☆解决方案五☆滚去学习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全都要.jpg

※把宽政大众人去跑比赛的过程忽略了,实际上还是安排了各种比赛的,具体下一章再谈吧,资料准备中

※摸了一张上一章灰二哥在水里的图,由于画面过于硬核沙雕,我把图删了

※原来动画做了这么多集的记录会只过了一个月,感觉都已经过了很久了。接下来会加快一点进度了吧?

※溜了溜了,下一次回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3 )
热度 ( 25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