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YUuKi超可爱,现主玩ff14的老痒痒鼠,简称YU酱
古拉哈提亚是我老婆😍
忘记自己嗑啥cp啦!😅除了旧坑,外加光公/光拉哈、光暗光无差

【晴白】造梦师(2)

※现代妖怪物语,主cp:晴明×小白(其他cp看情况吧)
※会有ooc,请注意避雷,内容较多,感情线展开较慢,请耐心阅读
※目前可公开的情报:晴明博雅神乐酒吞(凡是游戏剧情里的人类或者已死之人)都是转世,小白八百等人则是一直活到现在
  

3
「你来做什么?」白狼擦着弓,仔细地护理着。
「我只是来拜托你,不要把认识我的事暴露给晴明大人。」一个穿着白色卫衣、戴着兜帽的少年走进了白狼的领地。
「那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究竟是谁?」
「小白就是小白,谁也不是。」
「小白可是一只单纯的小狗,你不像。」
小白似乎已经习惯了,不对小狗的部分再做辩驳。
「你接近晴明大人的意图究竟是什么?」
「这算是质问吗?」小白冷笑了一声,「明明已经不是晴明大人的式神了。」
他抬起头,双眼上到脸上,有一对伤疤一样的妖纹,眼睛变成了血红色。
「你和晴明大人的契约也早在上一世的他死后解除了。」
「即使晴明大人没有再和小白契约,小白也永远都是晴明大人的式神。」
白狼没再说下去了,因为那眼神,过分强烈——那想要守护某人的心。
「我知道了,我答应你。」白狼收起弓,「但是,如果你对晴明大人也好博雅大人也好,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我会第一时间来阻止你的。」
小白拉紧了兜帽沿,做了个嘴型,像雾一样消失了。

晴明躺在沙发上熟睡,已经一周了。每天都接到了一大堆委托,几乎都是造梦师相关的。越来越多人被骗入梦境,越来越多人被吞噬。
小白在沙发旁跪坐下,趴在晴明身上。
「晴明大人……」他听见了强壮有力的心跳,温暖的胸膛隔着薄薄的衣衫,能够把温度传达过来。小白想起了以前自己变成小狐狸的样子,被晴明抱在怀里午睡的日子。
他现在也想这样,但是他害怕被晴明发现自己的真身。
看着平稳起伏的胸膛,听着均匀的鼓动,小白觉得意识开始变得迷糊起来。

巨大的狐妖被几重锁链困住,复杂的阵法铺满了整个井底。
黑色的血迹把地面染透。
少年费劲千辛万苦,想要把它解救出来,却一次又一次地遭到拒绝。
为了取回狐妖的名,少年不知道花了多少时间。
不能再让他受到这样的折磨了。这么想着,少年握紧最后一张符咒。
「你的名是,白藏主。」
金光从狐妖脚下升起,它被染黑的毛发重新褪成白色,美丽的妖纹重新显现出来。锁链断裂,阵法崩坏。瞬间释放的妖气把想要困住它的阴阳师们震飞。
少年如天神般从天而降,狐妖轻轻地接住他。
随后是一道道法术袭来,狐妖往前一步,把少年护在身后。
它让少年攀上它的背。
它把阴阳师们都击倒以后,它带着少年冲出了这口古井。
那一天,月色正好。

奇怪的梦。
晴明自然醒来,回忆着那个奇怪的梦。胸前微微有点压力,他看见小白趴在他胸口上熟睡的样子。
少年天真烂漫的睡脸,如此安稳的模样并不多见。
晴明用空闲的那只手轻轻地抚摸着小白的头。
不知道过了多久,小白才发觉自己睡着了。他突然睁开眼,然后坐直起来。晴明的手恰好从他的脑后滑落到侧脸,他也恰好看着小白。
小白突然慌张起来,想要站起,却发现因为跪坐太久,双腿已经失去知觉了。
「晴……晴明大人,这是……」小白在努力思考着怎么解释。
晴明的手指滑到小白的唇上。
——?!!
晴明从沙发上下地站起,然后把小白半扶半抱地弄到沙发上坐好。
「早上好,小白。」
小白点点头,小声地回应。
「饿了吧?想吃什么?我去做。」
「谢谢晴明大人。」
——晴明大人是怎么了?突然发生什么事了?刚刚……刚刚那是……?为什么会突然做出那种动作?

「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晴明把简单的早餐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
「梦?」小白的语气稍有些紧张。
「放心,这次没遇到造梦师,也不会一睡不醒。」
但小白还是紧张地看着他。
「是一个关于少年和狐妖的故事。」晴明把昨晚梦里他还记得的内容大致地讲了一遍,发现小白的脸色有点奇怪,「怎么了?小白。」
——为什么我的梦会让晴明大人看见?
「啊……呀……没有,没什么。」
晴明怀疑了一下,但没有深究。
——难道说昨晚他无意识地把晴明大人拖进了自己的梦里?可是……不应该的,牵引他人梦境本来就需要主动施法,而且这还是个难度不小的妖术,他是怎么做到的?他怎么可能做得到?
晴明把吃完的餐具收拾妥当。
早上七点半,阳光还没穿越高楼大厦。
「对了小白,今天你不用去学校吗?」晴明随口问了一句。
「糟糕!今天要上什么课来着?」小白赶紧把书包收拾了一下。
「别忘带东西了。」晴明把小白的校服找来,都熨平叠好了。
小白匆匆忙忙地赶去上课,像个普通的高中生一样。他会在路上和认识的同学们打招呼,尤其是在神乐面前的时候,模仿着人类的行为,简直比人类更像人类。

白藏主。
晴明输入词条,得到了无数个搜索结果。
让人十分在意,为什么白藏主会被人类囚禁?梦里那一段,在各种传说里都完全找不到。可是他又有一种十分肯定的感觉,这件事一定是发生过。
他好像还记得梦里那些阴阳师们衣服上的纹样,是一位相当出名的大人。
可是自己为什么会偏偏梦到这些场景呢?仿佛就是某人的记忆。
如果说,与造梦师相关的那个梦山,是指甲斐梦山,那梦山之主就是白藏主了。但是为什么白藏主会被囚禁?白藏主和造梦师究竟是什么关系?
无论如何,都要去一趟。
晴明没等博雅和八百比丘尼来上班,稍微准备了一两天份的行李,就踏上了通往梦山的电车。

「小白?你怎么了?魂不守舍的。」课间的时候,神乐坐到小白前面的位置。
「没什么。」小白微笑着摇摇头。他只是隐约觉得晴明离他越来越远,而且远离的速度非常快。
「真的没什么吗?」神乐伸手去摸小白的额头,后者却在接触到的一瞬间后退并且起身。
「我好像有些不舒服,去一下保健室。」小白快步地走出了教室,迅速消失在人群当中。
小白躲到洗手间里,等上课铃响了,偷偷溜出去。避开了在走廊里走动的老师,跑到了校舍楼大堂。因为故意现出了狐狸样的人形,摄像头是拍不到了,但这样的形态还是会被普通人看到,不过一般人看到的都是半透明的。
小白换上运动鞋,把室内鞋放回自己的鞋柜。除了逃课这一点以外,小白就是个乖孩子,即使这个高中生身份只是临时的,但也依旧有好好地守着人类那些规矩。
走出校舍后的小白跳入了草丛里,变回小狐狸形态,以最快的速度溜出学校。他一路狂奔,赶到事务所楼下时恰好了准备上班的博雅。
——糟糕。如果在这里现出人形,博雅大人一定会问起。如果不出现,博雅大人则会联系神乐大人和八百比丘尼大人。神乐大人很有可能会把我的情况告诉给博雅大人,到时候就要暴露了。
事务所在三楼,现在只有一个办法了。
小白先跑到博雅身后,吸引他的注意力。趁他不注意的时候,一口气登上三楼,变回人形,用晴明给他的备用钥匙开门。模仿晴明的字迹和口吻,留下一张纸条。
所有的事情只发生在博雅上到三楼的这段时间里。小白用妖力把门锁切换成从外面锁好的状态,然后从对着小巷的窗户跳出,再用妖力把窗户关好。
——这样应该没问题了吧。

「什么啊,晴明那家伙。自己出去偷懒两天,把整个事务所丢给我。」博雅看到字条后抱怨了一下。
「晴明先生会这么做一定是有他的原因的,博雅先生就不要生气了。」八百比丘尼还在安心地喝茶。
「全世界就指望他把造梦师退治掉了啊,万一这个时候他出了什么事——!」
「可是博雅先生只是个普通人,上一次的教训还不够吗?如果博雅先生跟着,只会被妖怪们抓去做人质。」
「你的意思是我只会添麻烦?!」
八百比丘尼笑笑不说话。
神乐趁课间的时候给博雅发了消息,说是小白生病不舒服,中途就回家了。
「啧,这种时候那小鬼怎么就生病了?」博雅烦躁地在事务所里来回走动,丝毫没有注意到门外有人在敲门。
那人见门还开着,就干脆进来了。
「啊,抱歉,我们暂时还没开始营业。」博雅烦躁地转过去。
八百比丘尼从助手的办公位上站起,像提线人偶一样地把茶杯放下。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4
「哼?看来晴明今天不在呢。」来访者仿佛没有看见他俩一样,直接走到晴明的座位上,好像他,或者说她,才是这个事务所的老板一样。
「喂,你想干嘛?」博雅差不多是要冲过去打人,身体却不受控制地在离那人还有一米的距离停下,完全动弹不得。
「本来我只是想来找晴明聊聊天的,但是我一进门,就闻到一股狐狸骚味。难道晴明现在喜欢养小狐狸了?嗯,我记得他以前就养了一条小狗吧?」
「那是你自己的骚味吧?玉藻前。」八百比丘尼警戒着,手上已经捏着符纸了。
「呵呵呵,这么多年不见,你脾气怎么变成这样了?」玉藻前坐在晴明的办公椅上,旋转了几圈。
「你怎么知道过了很多年了?你不是已经死了吗?!」八百比丘尼手上的符纸开始发出亮光。
「什——?!」博雅惊讶得快要说不出来。
「呵呵呵,是啊,如你所见,我早已是个死人了。」玉藻前的手轻轻挡着嘴巴,微微地笑着。

刚出车站的时候,迎面走来了一名年轻女子。
「来的真早呢,晴明。」那女子站在离晴明还有两步的地方,一身精致的和服,优雅的盘发上插着别致的发簪,不知道是哪里的富家大小姐。
「在这种人这么多的地方不要紧吗?」晴明看了看四周,人们不是低着头看眼前的路,就是和朋友结伴三五成群。
「怎么就你一个人,其他人呢?」女子往他身后看。
「我没和他们说。」
「还真是莽撞呢,晴明。还是说你觉得这是个你自己一个人就能完成的任务?」
晴明没说话。他也承认自己的行动太过鲁莽了,但他有一种直觉,这件事一定和他有很大的关联,他不想把神乐和博雅牵连进来。
「晴明大人才不是一个人呢!」少年尚且稚嫩的声音从后响起,晴明震惊地寻着声音的方向而去,小白气喘吁吁地跑过来。
「小白?!」
「这不是有人吗?晴明,你还是一如既往的爱说谎呢。」女子头也不回地自顾走了,像是在引导他们一样。
晴明看了一眼她,又看了一眼小白,跟上了那女人的脚步。
仿佛就是真正的富家小姐,穿着和服的侍从前来迎接,给她撑伞,给她拉开车门。晴明他们接受了女子的邀请,也上了车。
长车在公路上飞驰,不知道要开去哪里。
女子打开了保险箱,一般人用来装大量现金的金属箱子,里面装满了让人看了会作呕的眼球。每一颗都做了特殊处理,变成了晶莹剔透的琥珀模样。
她拿出一颗,递给晴明:「这是第一个梦见了造梦师的人的眼球,要看看吗?」

「那是……禁忌之术。」八百比丘尼看着玉藻前依旧是一副轻浮的样子,这无疑就是原来的玉藻前。他,或者说她,竟然复活了。
「正如你所说的,我确实是被人施了禁忌之术,不然也不会在这里了。」玉藻前脸上戴着面具,只能见到他微微弯起的嘴脸。
「你还想回来复仇吗?」
「复仇……这个词,就好像昨天……」玉藻前淡淡地说到。
博雅似乎没听懂,然而八百比丘尼却是一脸的紧张,生怕玉藻前会做些什么把他们都……
「呵呵,永生的巫女啊,你不必害怕,我不会对你们做什么。」
永生的巫女?博雅觉得自己越来越听不懂了。
「难不成你想说你是来闲话家常的?」
「谁知道呢?」玉藻前轻轻抚摸着面具,笑容让人捉摸不透,「也许我就真的是来闲话家常的呢?」
「现在的晴明先生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晴明先生了。」
玉藻前这次没有接上八百比丘尼的话,他只是淡淡地说着仿佛跟自己无关紧要的事:「我想拜托你们,彻底破坏我的身体。」

「欢迎回家,饭已经好了,洗洗手就过来吃吧。」进门是妻子温柔的声音,孩子们开心的声音在屋里回响。
我把鞋脱在玄关,摆放整齐。走进客厅,孩子们都在地上玩着。
「爸爸回来了!」
「欢迎回家,爸爸!」
我抱起小女儿,感觉一日的辛劳都值得了:「走咯!跟爸爸洗手去。」顺便再拉起坐在地上的大女儿。
「哈哈哈,爸爸好臭啊!」小女儿捏着鼻子,一脸嫌弃地笑着我。
「加奈,不许笑话爸爸。」妻子教训着小女儿。
「加奈没有笑话爸爸!」她不服气地嘟起了嘴。
我只能傻傻地笑着。
洗好手以后我们坐在座位上,双手合十,感谢着神明赐予我们幸福的生活。
「我开动了。」
「妈妈今天又把鸡蛋煎糊了!」加奈有点嫌弃地看着棕色的鸡蛋。
「加奈,不行。」作为姐姐的由里香虽然只比加奈大两岁,但上了小学以后懂事了许多。
「抱歉呐,妈妈不擅长煎鸡蛋。」
「没关系,是加奈不对,不是妈妈的错。」被姐姐说了一句,加奈也没有再挑剔了。
「加奈不想吃可以给爸爸哦。」我提议到。
「不行,这是加奈的份,不可以给爸爸!」虽然不喜欢有点焦的鸡蛋,但是加奈却很在乎「属于自己的东西」。
「爸爸都不行吗?」
「不行!」
小孩子真是……
饭后,妻子教孩子们怎样收拾洗碗,一起做家务。我想我在客厅里会打扰她们,就干脆去洗澡了。温暖的水包裹着身体,浑身的酸痛和汗臭得到了舒缓。让人最放下心来的果然还是家里。
我泡着澡,感觉稍微有点困了。
迷迷糊糊中,好像有人走了进来,还对我说了什么。
我猛的挣扎起来——「啊,睡着了。」
「真是的,万一掉进水里淹死了你让我们娘仨咋办?」妻子有些生气的样子甚是可爱。
她小腹上有一道深色的伤口,那是在生产加奈的时候留下的。我伸手去触碰,却被她用手打开了。她稍微冲洗了一下身体,坐了进来。
「抱歉,每天回家都那么晚。」
「没关系,因为是工作。」
我轻轻抱住她,头深深地埋在她的颈窝。
只觉得很困。

我习惯地把闹钟按掉,却没能阻止妻子把我掀下床。
「要迟到了哦。」她把我的衣服拿来了,整整齐齐地叠好。
「谢谢。」我接过衣服,把它们放在床上,然后去洗漱。
等我出到餐厅,孩子们已经坐在椅子上了。
「爸爸早安!」她们异口同声地说。
「早安,由里香,加奈。」孩子们的笑容就是我今天努力工作的动力。
今天也是平稳的一天。
工作上没有多少波澜,只是原本的上司被抓到了把柄,公司把他辞退了。对我们来说实在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以后也不用再受那个人的欺负了。
实在是让人愉快。
「真是让人愉快呢,前辈。」那是我带领的团队里的一个新人,刚从大学毕业。
有点狡猾的家伙。
因为过分会讨人喜欢,反倒让人觉得很不舒服,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很多女人都围着他转,甚至会把我这个前辈的风头抢走。
叫「shiro」的家伙。
我可没有嫉妒他,只是不爽。

「前辈还不回家没关系吗?」为了庆祝新的领导上任,我们整个部门都出去吃饭庆祝。
「已经和家里说过了,没关系的。」这种情况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Shiro就坐在我旁边,他毫不意外的受女生欢迎,大概是因为长得帅性格又好。又可能是年龄的优势,想起来刚进公司时的我也是被女性前辈们包围着问前问后。
「前辈看起来很寂寞呢。」他微微上扬的眼睛看起来似笑非笑,作为男人来说稍微有点过于媚了。
我随便应付了一下,但没想到他竟然自说自话起来了。拉着我聊了很多,那些本来黏在他身边的女人都不知不觉中远离他了。
公司的酒席结束了,时间尚早,shiro似乎还想去别的地方喝酒,就又把我拉走了。
说实话,我并不是很会喝酒,经常会因为喝醉了回家而被妻子念叨。为了不让她担心,我现在也已经尽量不喝了。
「前辈还挺爱妻的嘛,如果我也有那么幸福的家就好了。」他的眼神似乎有一点寂寞。
「你一定也会获得幸福的。」
「哈哈哈,前辈这是在炫耀吗?啊啊,真叫人羡慕啊。」
「你还会有羡慕别人的时候吗?」
「羡慕什么?女人缘很好?饶了我吧,那些女人基本都是一个样,整天被缠着也是会烦的。」shiro把剩下半杯啤酒一口气喝完,「还是像这样比较舒服。」
不得不承认,有时候像这样一个人在外面和谁一起喝酒,比起每天回家的安稳生活,还是更有意思一点。
我们坐在小酒馆里喝了很久,聊了很久,到了快要被妻子责怪的时间了我才有回家的打算。
稍微有些不太一样的日常——希望明天也能如此幸福。我如此许愿着。

记忆就像电影播完了一样,眼球里再也看不见多余的记忆了。
「晴明大人,怎么样?」小白紧张地看着晴明。
「佐藤祐介,33岁,某大公司的部门副经理,已婚。妻子佐藤真子,30岁,家庭主妇。大女儿由里香小学一年级,小女儿加奈还在读幼儿园。」百目鬼把眼球主人的个人资料递给晴明看,电子屏上甚至连佐藤的人际关系和日常生活都写有。
「这个梦完全就和他的日常生活没什么区别啊。」
「就是没区别才是最大的问题。」百目鬼说。
「怎么回事?」
「你想想,假如梦境真实得和平时一样,会真的有人留恋吗?」
「也就是说在这个梦里肯定有什么细节变了吧?」小白凑在晴明旁边看着资料说。
「问题就在于这个细节。」
「百目鬼,这个眼球的记忆你看过吗?」晴明把眼球还回去。
「我并不是所有人的记忆都会去偷看的。」她笑着的时候有一种让人毛骨悚然的感觉。
「我可以再看看别的人的记忆吗?」
「你真的有这么多钱付吗?」百目鬼接过眼球并放好,把箱子微微合拢,没有关上。
「如果是有用的情报,多少钱我都会付。」
百目鬼把所有她获得的受害人的眼球都摆放在晴明面前——
一共7颗眼球,包括刚刚看过的那颗。
「怎么了?害怕了吗?」
晴明摇摇头,毕竟下一个受害人很可能又要出现了,他不能让造梦师再这样为所欲为下去。

5
百目鬼把眼球都租给了晴明,然后把他们放在了晴明早上预订好的酒店门前。
「我很期待结果哦,大阴阳师晴明。」百目鬼微笑着向着他们招手说道别。
小白只觉得这个女人很可怕。那个眼神,似乎能够把人心底里想的都看穿一样。
「抱歉,小白。我没想到你会跟来,所以预订的房间是单人间。待会问问看还有没有别的房间或者双人间吧。」
小白想说就算他变成小狐狸也不会介意的,不过现在还是不要把真身暴露给晴明知道,尤其是当晴明在眼球里见过了造梦师的模样以后。
「很抱歉,本店已经没有多余的房间了。」前台小姐不停地道歉,「如果客人您不介意的话,本店可以提供简易床。」
「那就麻烦你了。」晴明无奈地耸耸肩。

还好房间并不是很小,还有空位放下简易床。
「话说小白,你的换洗衣服怎么办?」
——糟糕!完全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就追上车了!
小白傻笑着歪着脑袋。
「唉,走吧,趁现在还早。」晴明叹了口气。
晴明带着小白,穿梭于人群之中,明明也不是什么节假日,却意外的有点多人。晴明总是不放心地看看跟着自己的少年,生怕他走丢了。
充满风情的街道让人稍微有些流连忘返,前行的目的也改变了许多。
小白左手右手都拿满了食物,嘴里还满满当当的。因为过分好吃,他都快要放松得露出狐狸尾巴了。
晴明手里倒是给他提了各种各样的购物袋,各式吃穿,当地手信……
「晴明大人。」小白戳起了一个丸子,举到晴明嘴边,灿烂的微笑过于炫目。
晴明犹豫了一瞬,还是吃了。
他都快要忘记了他自己的身份了,小白身上有一种奇怪的吸引力。这不是妖术影响的,对晴明来说这再清楚不过了,眼前的小白……乖巧可爱,与平时并无两样。
街角里隐藏着一家几乎看不见门面的小店,店门上只挂了一个狐狸面具。
有种异样的气息。
「小白,我们进去看看。」
幽暗的门店,店主也过了好一段时间才看到有客人进来。
「欢迎光临。」店主的声音有点飘忽,像从哪里飘来的树叶一样轻轻落地。
小白定定地站在某个面具前——不对,那估计是一套,8个表情不一的面具围成了一个圆。
「客人真识货,这是本店的镇店之宝,但是很抱歉,我们不卖。」店主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站到小白身边。
「你从哪里弄来的?」
「不知道呢,到底是从哪里弄来的呢?」
「不是自己做的吧?」小白的眼神突然变得凌厉起来,斜视着店主。
「客人您何出此言?」但店主一脸热情的微笑,实在和他的声音不搭。
「店主,你的话前后矛盾了。」小白看起来稍微有些生气了,眼睛开始有些想要变红。
晴明察觉出了异样,赶紧走到小白身边,把店主和小白隔开:「小白,我们走吧。」
「嗯。」小白乖乖地点头。
「呵呵,客人这么快就走了吗?明明才刚刚来。」
「啊啊,抱歉,我们还有事。」晴明搂住小白的肩膀往门口的方向走去。
「好不容易才来两个人。」店主的声音不知道飘到哪里,总觉得整个店里都有他的影子。
晴明在店主扑向他们的一瞬间就张开了结界,他挡在小白面前,将结界凝成一个很厚的盾,用力把已经妖化的店主推了出去——砰!店主重重地砸在墙上。
店主挣扎着想要起身——「言灵·缚!」晴明高速咏唱着,那人脚下和背后各生出一个五芒星阵,然后阵中5点生出5根锁链,将店主牢牢锁死在墙上。
「走!」晴明拉起小白就跑,当他们跑出店后回头一看——原本应该存在的小店竟然不见了。
现在的妖怪都怎么回事了?晴明看着消失的小店,突然心底里升起了不祥的预感。就好像……就好像……「唔!」突然头好痛!
晴明突然感觉脑袋一胀,里面有什么东西想从记忆深处冲出来。
「晴明大人?!」小白不知所措,这个样子的晴明并不多见,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前。
「我没事,小白,不用担心……」晴明把小白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拿下来,拉着他的手腕继续往前走,「小白,你还想吃些什么?」
「够了,晴明大人,如果不舒服就回去吧?小白什么都不想要,只想晴明大人不要出事。」小白反过来想把晴明拉回去,他感觉得到握着他手腕的五指已经变得冰凉,但结果还是乖乖地跟着晴明继续走。
既然晴明没有打算松开手的意思,那他也没有挣脱晴明的想法。
还没吃完的小吃在刚刚的店里弄丢了,小白的手上空空如也。
仿佛是有活动一样,有小孩穿着浴衣从他们身边跑过,跟在后面的大人们也穿得很应气氛。绕过这条街道,跟着人群走,不知道走到哪里,然后突然在眼前点亮了一条挂满了灯笼的街道。
走上石阶,人比刚才的街道更多,热闹的节日气氛一瞬间把他俩的警惕淹没。
黄昏之际,逢魔之时。

为了避免被人流冲散,晴明紧紧地拉着小白的手,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感情,手心与手心之间的温度也许会超过正常体温。
好不容易熬过了一千年,好不容易再次遇见他,无论是意外还是疾病还是衰老,这一次他不想再让晴明被谁夺走了。
晴明也许没有发现,小白看见了原本拿着的袋子里,莫名多出了8个面具。
那并不是白藏主原有的东西,那是仿照着做出来的。但即使是仿制品,这些面具却已经被谁注入了妖力。
「狐面,有谁想要吗?」
小白与那个守着面具摊的老伯对视上了。
能感觉得到,那个人,是……
小白松开了晴明,往那老伯的方向走去。
——不能够被晴明大人发现,这一次一定要帮上他的忙。

晴明感觉到了小白突然离开他,他迅速回头,却因为少年的身高被隐没在人群中,怎么找都找不到。
晴明突然慌张了起来。
那份似乎不属于自己的记忆里,他能感觉到小白对自己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仿佛从很久以前两人就已经在一起,像现在这样,解谜破案。
那份记忆明明不是自己的东西,却又有一种亲身经历过的感觉。
晴明逆流而上,挤出了人群——哪里都没有。

「哦,少年,你挺会选的嘛。」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小白的眼睛红了一秒,脸上的妖纹长了出来,又迅速消失。
那老伯看见了信号,心领神会地指了指身后的树林。
小白稳了稳心情,走了进去。
刚踏入范围,突然在眼前出现了一条用鬼火照亮的山路。
「还真是有闲情逸致呢,白藏主大人。」路的那端站着一个人——和小白一样的少年,甚至面容都长得一模一样。
「还没闲到你那种程度。」小白也干脆把耳朵和尾巴露出来了。
「白藏主大人究竟在说什么呢?」
「这种问题不应该反问我吧?」
那个少年一瞬间闪到小白面前:「您还真是坏心眼呢,明明这都是您的愿望。」
小白的指甲突然伸长成尖刀,刺向了那个和他长得一样的少年,少年猛的后退,往山林深处去了。
「我可不记得拜托过你这样的事!」小白追了上去。
就算是他的愿望,那也应该由他自己来实现。
小白闪到了少年的身后,一脚回旋踢把他踢到一旁。
小白用膝盖压着他的腹部,左手揪着他的领口,右手的指甲抵在他的脖子上:「绝对不允许你们伤害晴明大人,如果被我看见了,我绝对不会原谅你们。」
「那您就不打算回梦山了吗?就为了区区一个安倍晴明?」
小白没有说话,他放开了那个少年,然后恢复成平时伪装的人形,什么也没说,沿着来时的路出去。
老伯还在那里守摊,小白随手从架子上取下一个艺伎脸模样的面具,掏出了零钱放在老伯面前,然后把面具斜戴在头上。
「你戴面具的样子还挺好看的。」小白一转身,就撞上了晴明,「你去哪里了?」
小白摇摇头,很快露出了可爱的笑容:「没什么,晴明大人,我们回去吧。」

两人对坐在床上,面前摆着从百目鬼那里租来的眼睛。
「开始吧。」
每一颗的记忆都打开查看,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会是造梦师的细节。
和记忆主人接触过的人当中,总有一个叫「shiro」的,然而这些名叫「shiro」的人却完全长得不一样。
一点头绪都没有。绞尽脑汁直到深夜,两人讨论了很久也没得出个所以然来。也许是受到记忆的限制,当事人如果不把他们当成妖怪,查看者也不会感受到那股妖气。而他们变幻出来的人形也都是小白不认识的脸,甚至连那个少年都是模仿着他的容貌变出来的模样。
实在撑不住的晴明决定关灯睡觉了。
「晚安,小白。」
「晚安,晴明大人。」
黑夜里一片寂静,不只是呼吸,连心跳似乎都能都放大几百倍。
希希索索,希希索索,小白没能在自己的床上躺几分钟,就钻进了晴明的被窝里。
「怎么了?小白。」晴明感受到有人趴着自己的背。
——如果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晴明大人,那我只能……
晴明翻了个身,轻轻地揉着小白的头发,然后把鼻子埋进小白那头蓬松的毛里。
酒店的洗发水味,淡淡的木调香。

枯井之下,巨兽哀嚎的声音。
和那个梦一样的场景。晴明发现自己也变成了少年模样——准确来说那并不是他少年时的模样,他一身狩衣,脑后扎着长长的马尾。
「晴明大人。」狐狸少年站在枯井的对面。
「你是……小白?」
小白点点头。
「这里是……?」
「这是晴明大人的梦境,也是小白的梦境。」小白的头上戴着刚买的面具,但那对狐狸耳朵,还有身后的狐狸尾巴……
怎么回事?小白是妖怪?
「吾名白藏主,乃梦山之主,也是晴明大人在追查的造梦师。」

TBC
※…………※我是分割线※…………※
可公开情报(续):
晴明、神乐、博雅:秩序·善;八百比丘尼:中立·善
百目鬼:中立·恶
玉藻前:中立·善
造梦师:混沌·恶
※大舅不会加入主角队,但他有自己的目的,有可能会和晴明联手。
※大舅已死的脑洞设定是建立在大舅炸了平安京以后和晴明对决,输了,凉掉(这是脑补剧情哦!跟游戏剧情没有半毛钱关系!),这里复活以后的大舅已经和晴明解开了所有恩怨
※百目鬼是情报屋,不会加入主角队
※小白的愿望是一直和晴明在一起,但是手段可能会有点……你们也不要指望白藏主有多纯良,毕竟还是四肢沾满了鲜血的狐妖
※大舅的剧情下周更新继续,双线剧情慢慢写
※tag太多,神乐和白狼的就不打了
※cp太冷,只能自给自足。自己产粮,给自己喂糖。感觉可以写一个系列,单元剧形式那样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3 )
热度 ( 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