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YUuKi超可爱,现主玩ff14的老痒痒鼠,简称YU酱
古拉哈提亚是我老婆😍
忘记自己嗑啥cp啦!😅除了旧坑,外加光公/光拉哈、光暗光无差

【灰走】Sugar Song & Bitter Step(1)

【剧透注意】【请没看过原著的动画党注意】【偏原作向】【不可避免ooc】

☆时间线☆第一次箱根驿传后

☆灰走日常☆灰二哥的复健过程

※看完第七话以后赶紧买书看,动画基本已经全集五周目向六周目进发(第七话我已经快把手机舔穿了),书也进入了三周目阶段,非常佩服三浦老师的笔力,正在一边参考着原著一边写,但还是会有不可避免的ooc,请各位见谅

※一直觉得阿走在灰二哥面前就是个乖巧的小狼狗,所以我写的阿走也许会过于沉默,我会尽力向原作靠拢

【更新时间不定,手上还有两篇,学业也有点紧张,咕咕咕个一头半个月都属于正常情况】

————————————————

1

初春还很冷,还没有到樱花飘落的时节,阿走穿着不太像这个季节的衣服,背着日常的运动包在路上奔跑着。

天还没亮,风还很冷。阿走尝试着跑得比风还快,让风落到自己身后。

最近的晨跑路线从竹青庄到河边改成从竹青庄到医院。

「阿走呢?」

「去看灰二哥了吧。」

即使是跑完了箱根驿传,竹青庄众人还是继续保持着晨跑的习惯——好歹还是田径队——包括王子。

「阿走还真是积极呢,如果是我的话实在做不到每天起那么早给灰二哥做早餐再送过去。」城太边热身边说。

「我也是。」城次附和道。

「喂,你们,好歹吃了人家一年的饭,有点良心好不好?」尼古学长看不下去了,这对双胞胎还是那个样子。

和一年前不同的是,竹青庄的人少了。但没有变的是,牵着尼拉,不对,是被尼拉牵着的还是王子。

「好了,时间到了,出发吧。」作为现在竹青庄里年级最高的神童代任队长,他拍了拍手,然后按下秒表,带队出发。

似乎和以前一样的日子。

阿走跑到医院的时候天已经亮了,但呼出的白气依旧清晰可见。

医院里安安静静的,一楼护士站的值班护士对他点点头——阿走也算是常客了,自从灰二哥住院以后,每天早上都是这个点出现。

阿走也礼貌地向那护士鞠躬,然后上楼去。

在骨科的楼层,往比较靠里的病房。

阿走小心翼翼地拉开病房门,又小心翼翼地关上。

病房里一侧的窗帘拉开着,窗户也开了一点。刚刚出生的阳光洒落在窗台前那名坐轮椅的男子头上,头发像被镀了一层金,闪闪发光。

阿走尽可能走得轻一点,不打扰其他病友。

他准备把包放在灰二的床头柜上时,灰二的轮椅动了——他转过来,轻声地对阿走说:「我们出去走走吧。」

灰二的笑容和阳光一样,或者,说他就是太阳本身也不为过。

「好。」阿走重新背起包,走过去,绕到灰二身后,推着轮椅出去。

.
「阿走的厨艺有进步呢。」灰二笑着说。

「我还是觉得灰二哥做的比较好吃。」阿走吃着自己做的早餐,眉头紧皱着。

——今天酱油放多了,本来菜就有点咸了,闷了一会变得有酸味出来了。

「很难吃吧……」阿走低着头,毕竟还是自己做的,哭着也要吃完。

「不会啊,因为是阿走的味道。」灰二看起来一点都不介意,和平时一样笑眯眯的样子。

「骗人。」

「才没有骗你呢!」灰二用行动证明他有多喜欢阿走做的早饭,用极快的速度吃着。

「灰二哥,小心噎着。」阿走看着灰二的行动,担心地递过保温瓶。

灰二放下便当盒和筷子,接过了保温瓶,喝了一口,才说:「最近辛苦你了,一大早就要做好早饭还送过来。」

「没有……灰二哥才是,以前那样照顾我们……」阿走瞥了一眼灰二的右腿,迅速移开了视线,心里很不是滋味。

——为什么偏偏是他?

「哈哈,就当做放一个长假吧。」灰二笑着把吃完的便当放回到阿走坐的长凳上,捧着保温瓶看着阿走吃饭。

也许是不太习惯被人看着吃饭,阿走感觉到了灰二灼热的视线,脸颊有点控制不住温度——一定是阳光的错——他尽快地解决掉早饭。

灰二把保温瓶递过去,阿走很自然地接过,并打开喝了一口——等一下,我在做什么?这是刚刚灰二哥喝过的吧?

阿走慌张地擦了擦顺着嘴角流下的水,但还是有水流顺着脖子流进衣领里。

「都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还会把水喝得到处都是吗?」灰二转了转轮椅往阿走那边靠了靠,拿出手帕帮他擦干净。

——还是一如既往地照顾人,灰二哥一点都没变。

「早上的课不急吗?」灰二看着阿走收拾着。

阿走摇了摇头:「没关系,是早上后面那节课,所以不要紧。」

「那陪我散散步吧。」灰二把轮椅转过去,朝着医院花园的深处走去。阿走迅速背上包,追了两步上来,双手握紧了轮椅背后的把手。

.
虽然是被尼拉牵着,不过王子也能不那么累地跑到终点,至少还有余力和大家说话了。

「大家真的进步了很多了呢!」叶菜子和双胞胎站在一起。

「毕竟是跑过了箱根驿传呢!」城次抢着说。

「明年之后我还想跑!」城太兴奋地把话题接走。

「我也想看你们继续跑,明年也要继续加油哦!」叶菜子笑着,「希望今年能招到更多厉害的新人吧。」

「哦!!!」「哦!!!」双胞胎差点就要跳起来了。

「明年真是让人期待呢。」尼古学长露出了老人般的欣慰笑容。

「但也充满了不确定性。」姆萨说出了自己的担忧,「灰二哥不在的队伍……我们,能行吗?」

「一定没问题的,姆萨,有点信心。」神童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看了一眼表,「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回去吧。」

「阿走,我不在的时候你们有好好训练吗?」灰二和阿走绕着花园的迷你迷宫走着。

「大家都有好好地按照灰二哥的训练计划来练习。」

「还不够呢,如果只是维持这个水平的话可能明年会拿不到种子权了。」灰二的表情稍稍有些严肃起来,是他平时思考的模式,「那你呢?没有训练过多吧?」

「没有。」阿走知道灰二担心他会变成第二个清濑灰二,所以即使想多加练习也尽量克制自己。

「没有什么想要跟我说的吗?」在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后,还是灰二先开口。

阿走张了张嘴,可是脑子转不过来,他有什么要和灰二说的吗?好像有,但是到底想说什么来着?

灰二低头看了看表:「我差不多到时间回去检查了,你也该去上学了吧?」

「那我送你上去。」阿走推着轮椅往回走。

路上遇到一些陪病人们出来散步的护工护士们,灰二和阿走都礼貌地向他们打招呼。

「真是好后辈呢。」几乎所有人都这么说阿走。

可是阿走却不想在这里做一个「好后辈」,他想灰二能够回去和他们一起跑步,和他一起跑步。

——想说的话。

和灰二道别以后阿走才想到,灰二说他想说的话,原来是这个。

阿走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回头,直接去上课了。

灰二在病房的窗口,那里还能勉强看到医院门口——看着一个穿着蓝色运动服的身影飞奔着出去,有规律地一步一步往外跑,很快就消失在灰二的视线里。

他也很想继续跑步。

灰二想着,右手不由得更用力地掐着右大腿。

「清濑灰二先生,到你检查了。」护士来叫他了。

「来了。」灰二转动轮子,跟着护士出去。

2

在大家接受完媒体的访问后,阿走发现灰二的表情已经开始扭曲了。从来没见过这个样子的灰二,阿走心底里冒出了不好的预感,他赶紧去找医生,把灰二抬上担架,迅速送往医院。

确定是骨折了。

看着一直都那么精神的灰二被送进手术室,阿走在外面觉得度秒如年。

——灰二哥……拜托了,无论是哪位神明也好,请保佑他。

「阿走,坐一会吧,你已经来回走了很久了。」阿雪看不下去了。

「没关系。」如果灰二哥不出来他也坐不住。

「可是你这么走来走去很晃眼啊。」有人提出了意见。

「抱歉。」阿走这才乖乖的坐到椅子上。

灰二进医院的那一天,阿走过的稍微有点迷糊,虽然每一个景象、每个人每句话都牢牢地印在了脑子里,可是却是那么不真实的有如梦境一般想要重新触及却又无法触及。

过了很久,又也许只是过了没几个小时,阿走等到了医生推着灰二出来。他紧张地询问情况,却得到了不想要的答案。

灰二的状况比预想的要严重,而且这辈子恐怕不能再跑步了。

就仿佛没有通知说今天日食一样,毫无准备的阿走失去了阳光。

阿走跟着帮忙推病床,几乎是寸步不离,眼睛半刻都不能离开灰二。脑子里什么东西都变成浆糊了,思考也跟不上,记忆也完全没有了,像个机器人一般听着医生护士的命令。

「阿走的状态好像不太行啊。」神童小声地说。

尼古学长走过去拍了拍阿走的肩膀,阿走甚至慢了两三秒才有反应。

「今晚你们留个人陪一下病人……」护士话还没说完,阿走就学会了抢答。

「我留下。」和刚刚完全不一样,阿走抢在所有人之前举手。

「阿走没问题吗?」神童担心地问。

「那灰二哥交给你了。」姆萨说。

竹青庄的众人都放不下心地被赶出了病房,除了阿走。

.
「诶——?!结果你没有跟叶菜妹告白啊?」灰二削着苹果,「那不就被那对双胞胎抢走机会了吗?」

「嗯。」阿走只能点头,毕竟那时候最重要的事是灰二的伤。什么叶菜子也好箱根驿传也好都抛在脑后,眼前只有失去了奔跑的未来的灰二。

「那现在呢?你对叶菜子的感觉。」灰二把削好的苹果递给阿走。

阿走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仿佛在讨论的是别人的事。

「现在我不想谈这个。」阿走接过苹果,缓缓地咬下一口。

「是吗……」灰二偷笑着一般,拿起又一个苹果。

窗台吹进了樱花一瓣,柔和的风让人心情逐渐变好。

苹果并不是这个季节的水果,味道也比较一般,但不知为何经灰二之手后,也变得香甜起来。

「真想去跑步啊……」灰二无意地说出了心底的话,又赶紧看向了阿走,露出安慰他的笑容,「没事的,一定可以再跑的。」

阿走点点头,又咬了一口。

.
似乎就是那天开始,阿走的脑子里满是关于灰二的事,容不下其他人。也许就是那个时候开始,阿走发现自己变得没有那么喜欢叶菜子了。

似乎城家兄弟开始和叶菜子交往了。

但是自己竟然不会有心痛的感觉。

想不懂这是为什么的阿走出去跑了几公里。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阿走每天都起大早给灰二准备早餐,然后一大早跑着送过去。每天都可以看到灰二在窗台前看着日出的景象,长年养成的习惯并不是那么好改掉的,灰二像往常一样很早就醒了,没有办法跑步的日子只能乖乖待着,右腿还不能动的日子灰二发现连自己去洗漱都变成了困难。

一点都不想在医院里躺着,但是这种结果是自己选择的。灰二笑着捏着右大腿,可在阿走眼里这个笑容像是在勉强。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后,腿上的石膏终于拆掉了。灰二拄着拐杖一步一跳地走着,阿走在后面跟得紧紧的,生怕灰二会出什么事。

太不方便了。

不能随心所欲地行动,更不要说想要与风赛跑,被伤病束缚着,看着阿走却只能羡慕。可是另一方面,他已经获得了最大的幸福,像烟花一样绚烂地照亮了自己短暂的人生,那一刻的满足感已经足以让他这辈子都没有遗憾了。

「不要整天愁眉苦脸的啦,阿走。」灰二腾开一只手去摸阿走的头,柔软的发丝穿过指间的感觉很好。

阿走虽然有些不满,但还是乖乖的给他揉着。

似乎是得到了消息一般,即使已经过去好一段时间了,还是会有媒体来找他们采访——灰二拄着拐杖出现在医院门前的时候,一大堆记者围了上来。

「清濑选手是知道自己会变成这样还继续跑箱根驿传的吗?」

「清濑选手你以后还会继续跑步吗?」

「听说已经有大学和企业团的队伍邀请你去做教练了,可以发表一下想法吗?」

阿走先是被吓到,后是想把他们都轰走。灰二看出阿走的想法,示意他没问题。面对记者们的提问,灰二都尽量回答,不过和以前不一样,现在灰二的说辞变得隐晦了很多,不再像以前那样信心满满。

好不容易坐上了回竹青庄的公交,这下子安静了很多。

「那群人是故意的吧。」阿走不满地说到。

「有什么关系呢?人类就是那样的生物嘛。」

阿走不知道该接什么话,总觉得灰二哥太狡猾了。

公交车走后,两人步行着回竹青庄,虽然灰二也差不多到时候该搬走了,但大家还是希望他能继续住下去。

阿走跑不了几分钟的路程,原来是如此漫长,如此遥远。阿走克制着自己的步伐,慢慢地跟着灰二走。

「很想跑吧?」

阿走点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

灰二笑了出来,放开地笑。

「我会尽快好起来的。」灰二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就像欺诈师一般。

.
此时的竹青庄里没有人,毕竟是周末,这个时间大家都去训练了吧。

打开门,熟悉的气味迎面而来。

「真的好吗?不去训练什么的。」灰二回头看了一眼阿走。

「我有在好好练习。」阿走试图让他放心。

灰二的拐杖踏入了竹青庄,他大声地对着房子说:「我回来了。」

阿走跟在身后,等灰二进去了以后把门关上,并且回应他:「欢迎回来。」

灰二有点小惊讶地看了看阿走,阿走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地撇开了脸。

虽然很久没有回来,但是自己的房间依旧保持干净,甚至可以说一尘不染。灰二高兴地在房间里转了两圈,把窗户打开,让风穿进来。

「好嘞!给你们做一顿饭吧!很久没吃了吧?有想我吗?」灰二真挚而又单纯的笑容让阿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心跳会无意间变快,却意识不到是什么原因。

「灰二哥不方便吧。」

「那你来替我做。」

他藏原走做的饭有多难吃他清濑灰二又不是不知道。

「我会在旁边看着你的,我相信你可以做好的。」

只有这一点他才坚信灰二的本质就是个骗子。

.
「今天轮到谁做饭来着?」没有了灰二的竹青庄众人开始也学着做饭,毕竟灰二还在的时候总是念叨着要做好身体管理。

「城太城次吧?」

「喂,城太城次,你们两个又不去买菜,我们吃什么?」尼古学长抱怨着。

「诶嘿嘿,昨晚神童兄不是有做剩的蔬菜吗?」

「所以我们就打算……好痛!」城次话还没说完,神童就给了他们一记手刀。

「你们这是让我们吃剩饭剩菜吗?」尼古看起来有点生气了。

兄弟俩倒是一脸委屈。

神童一脸无奈地拉开了竹青庄的门——

「啊咧?阿走回来了吗?」门开着的。

玄关处就闻得到的饭味,众人还在脱鞋的时候,灰二就拄着拐杖走出来:「哦!都回来了啊?」

「灰二哥!!!」双胞胎几乎是把鞋甩掉,冲进屋里的。

「灰二哥!」神童看起来很开心。

「灰二哥回来了!」姆萨也喜笑颜开。

「灰二……真是的,出院了也不跟我们说一声。」尼古虽然嘴上总是抱怨但还是很高兴的。

「灰二哥……」王子把尼拉牵回狗屋后也进门了,他训练后的脸色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好。

「灰二哥回来给我们做饭吗?」双胞胎差不多是要扑过去。

「不是啊,在厨房里的是阿走。」灰二转身进厨房去,一拐一拐地走到阿走身边。

他们确实看到的是阿走在做饭,但味道却是灰二的味道。

「灰二哥,你没有帮阿走对吧?」

「没有啊。」灰二很久没有像这样和大家一起吃饭,看起来比在医院时要精神很多。

小小的饭厅里还是像以前一样热闹,除了两个已经搬出去的人。

阿走想起了一年前来到这里的景象,不禁看着灰二出了神。

「不知道今年会有多少新生加入田径队呢?」明明还有一段时间,就已经开始对春天充满了期待。

「我们在电视上那么帅,一定会有很多女孩子来吧!」

「你们这样叶菜妹会生气的哦。」

「诶——只是开玩笑啦。」「开玩笑开玩笑的。」

「看吧,阿走也开始生气了。」

「对不起!阿走,我们不是认真的!」

阿走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们,只是认认真真地吃着饭和在盯着饭菜的间隙偷瞄几眼灰二。

「我吃完了。」在众人的欢声笑语中,阿走收拾好了自己的餐具,端去厨房,然后找出了尼拉的狗粮,「我去喂尼拉。」

「明明灰二哥都回来,阿走怎么还是那副表情?」

「你们在医院有闹什么不愉快吗?」

「肯定是城太城次的错吧!」

「才不是呢!」

吵吵闹闹中,灰二也吃好了。正准备支起拐杖把碗筷送去厨房的时候,大家都说让他放下。刚从外面回来的阿走特意回来看一眼灰二,提前一步于众人把灰二面前的餐具端走。

众人总觉得两人之间出现了什么氛围,稍微不同于以前,有一种更加微妙的感觉。

TBC

————————————————

※最近沉迷这种比友情或爱情更加坚固的感情,比如隔壁banana fish,所以我不会刻意去让两个人相互表白,一切都是顺其自然

※结局对灰二哥的情况只是用了寥寥几笔去描写,但是「这么纯洁又残酷的谎言」真的太让人难过了。即使知道一定会这样,但还是被吓到了。所以想在这个基础上扩展一下脑洞

※竹青庄的各位我都很喜欢,第一喜欢的果然还是灰二哥!(灰二厨的发言)

※标题其实就是血界战线的ed的歌名(那一串片假名其实就是这个哒),很喜欢UNISON SQUARE GARDEN的说,主唱元气满满的歌声很棒,歌词也都很有意思,好些歌都陪伴我很久了

※哪里不对的话我会回来编辑掉的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23 )
热度 ( 851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uKi | Powered by LOFTER